办好暖心事,幸福又“升级”

2022-09-07 来源:河南能源

  幸福是什么?相信每个人都会有不同的答案。但是在永煤洛阳煤业嵩山煤矿的职工心中,幸福就是升井后洗一个热水澡、在舒适的宿舍里睡一个好觉、在忙完工作后来到公园休闲漫步……

  今年以来,为进一步提升“双心”服务工作质量,该公司用心用情用力为职工办实事、办好事,将“我为职工办实事”实践活动向纵深推进。

  升级改造走“新”又走“心”

  “改造后的澡堂环境好、设备全,下班后洗个热水澡,一天的疲惫都没有了,真是太舒服了。”

  嵩山煤矿切实解决好职工的所需所盼,今年5月以来,对职工澡堂进行全面升级改造。

  升级后的职工澡堂焕然一新、干净清洁,大大提升了洗浴的舒适度。

  同时,该矿还对职工宿舍软硬件设施进行了升级改造,重新粉刷楼内墙面,更换老旧门窗,对卫生间进行改造装修,统一配备桌椅、床上用品等,进一步满足职工需求,为职工打造干净、舒适的住宿环境,全面提升住宿品质。

  嵩山煤矿还从细节入手,购置了2台全自动洗衣机,并设两名管理员定期帮助职工清洗、烘干、消毒、叠放床品衣物,提供贴心的“一站式”服务。

  “住在这样干净整洁的宿舍里,心情舒畅,工作起来也更有劲儿了。”一名职工竖着大拇指说。

  职工游园悠闲又惬意

  “以前下班后,没有休闲散步的地方,自从职工公园建成后,我特别喜欢来这里散步,坐在长廊下聊聊天,看看风景,享受慢生活。”下班后,正在职工游园散步的嵩山煤矿职工刘敏笑着说。

  嵩山煤矿积极打造“花园式”矿井,为职工提供更加舒适的工作和生活环境。今年以来,该矿下大力气为职工建设了一处职工公园。

  职工公园集休闲广场、溪流、桥、阁于一体,占地面积2000平方米。园区藤蔓廊架、雨花石小径、造型灌木、四季青草坪一应俱全,一步一景,是职工休闲放松的好去处。

  “我们常在这里组织开展‘青年读书会’活动,相互学习,相互促进,学习氛围浓厚。”该矿职工贾金京高兴地说。

  免费洗车方便又实惠

  “这件实事真是办到了咱职工心坎里,自从矿上安装了免费洗车机后,洗车真是太方便了!”这几天,丰阳煤矿安装的免费爱心共享洗车机,刷爆职工朋友圈。大家纷纷驾驶着自己的爱车到停车场享受这一便民服务。

  职工中拥有私家车的人越来越多,但矿区距离县城较远,洗车一次至少要二三十元,每年累积下来也是一笔不小的开支。洗车难、洗车贵成了职工急盼解决的问题。

  该矿积极调研目前市场上的自助洗车设备类型、功能、价格等,经过多方对比、选择,购进了一台共享洗车机,全天候为职工提供免费洗车服务,满足广大职工的洗车需求。该共享洗车机具备清水和泡沫两项功能,容易操作,一投入使用就受到职工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