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70名学子金秋受助

2022-09-11 来源:河南能源

  笔者9月7日获悉,集团公司积极开展2022年“金秋助学”活动,截至目前,已累计发放助学金285万元,帮扶困难职工子女570余人。同时,通过中国应急救援人员关爱和矿山尘肺病防治基金会申请帮扶尘肺病困难职工子女20名,切实把党的温暖、企业关爱、工会温情送到职工的心坎儿上。

  集团公司把“金秋助学”活动作为“我为职工办实事”的重要内容,做到党委重视、行政支持、工会尽责,坚持扛稳企业政治责任,有力彰显了国有企业的责任与担当。

  今年的“金秋助学”活动开展以来,集团公司及早谋划部署,不断拓宽筹资渠道、丰富助学内涵、延伸助学链条,充分发挥“基层组织、由下而上”的帮扶工作机制作用。各基层单位通过深入调查摸底,建立了困难职工子女助学档案,实现了排查细致、救助精准。各单位采取企业拨付、工会投入、职工捐资、基金支援等多种形式,做到了助学资金来源渠道多元、专款专用。同时,在“金秋助学”活动开展中,不断提高资助标准、扩大资助范围、加大帮扶力度,不仅对考上大学的困难职工子女进行救助,还对上小学、初中和高中的困难职工子女进行资助,整体助学活动做到了启动早、排查细、范围广、力度大、资助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