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新材料公司 推进反腐倡廉常态化

2022-09-19 来源:河南能源

  记者9月10日从化工新材料公司获悉,该公司以清廉河南建设清廉企业创建行动和集团公司反腐倡廉宣传教育月活动为契机,积极探索构建反腐倡廉新常态、新模式、新载体,并开启了“倡廉营廉+”等系列活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廉洁教育+守法纪,着力践初心。组织全员开展“守法纪筑根基转作风提效能”廉洁承诺签名活动,参观廉政文化教育基地。同时,组织全员通过观看廉政微视频、廉政电影等,学习清官典故、学习先进事迹、学习感人故事,持续增强党员干部廉洁意识、规矩意识,切实做到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于律己。

  廉洁研讨+筑根基,着力提觉悟。利用党委中心理论学习的契机,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围绕“廉洁从业”开展专题学习研讨与交流,在思想碰撞和深度研讨中,不断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同时,利用“三会一课”制度,引导党员围绕身边的廉洁点开展专题研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廉洁提醒+转作风,着力存戒惧。组织开展关键岗位、重点领域人员廉洁风险防控座谈会以及节前廉洁提醒活动。通过重点岗位人员自选题材、自选案例以及自选主题等方式开展深度剖析解析,时刻敲响廉洁从业的警钟。同时,纪检监察部门常态化开展以案促鉴、以案促改、以案促教等活动,从思想根源上剔除“富贵险中求”的侥幸心理以及“月黑风高无人见”和“你知我知天知地知”的自欺心态。

  廉洁宣教+提效能,着力造氛围。打通融媒体廉洁宣教“新阵地”,持续开展廉政主题征文、廉政短视频征集、廉洁寄语和廉政家书等活动,积极营造兴廉助廉营廉尚廉的浓厚氛围。同时,结合正在开展的《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诵读活动,让“声声习语”和廉政寄语成为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精神财富”和“行动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