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担当诠释抗疫“速度力度温度”

2022-09-20 来源:河南能源

  “当前,贵州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将与大家一起坚守在抗击疫情第一线,大力发扬艰苦奋斗、迎难而上、勇于担当、无私奉献的精神,为夺取抗击疫情胜利贡献力量!”9月17日,在出征仪式上,贵州豫能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队员蒋欣恒与其余29名队员一起作出郑重承诺,表达抗疫决心。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针对近期贵州省疫情严峻形势,贵州豫能积极响应贵州团省委号召,向全体党员、团员青年发出倡议书,号召他们在疫情面前“敢于作为,敢于担当”,积极报名参与贵州防疫工作。倡议书一经发出,即得到了广大党员、团员青年的积极响应。他们主动请缨,纷纷递交请战书,申请投身于贵州抗疫一线。一枚枚鲜红的手印,一句句铿锵有力的誓言,无不彰显着“贵州豫能人”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关头冲得上去的精神风貌。

  贵州豫能迅速组建了一支由30名党员、团员青年组成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并成立了临时党支部和临时团支部。

  “我们一定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安全、高效地完成志愿服务工作,努力展现‘贵州豫能人’的风采,贡献国企力量、展现国企担当,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贵州豫能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临时党支部、团支部书记、队长李元伟代表30名志愿服务队队员在发言时表示。

  目前,30名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队员已赶至织金县。队员们将在接受专业培训后,根据当地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部署,进驻织金县集中隔离点,全面投入抗击疫情的各项工作中。

  与此同时,贵州豫能在接到帮助安置隔离群众的任务后,立即组织救护大队21名队员前往黔西市新一中校区布置临时隔离点。队员们高强度连续作战5小时,在最短时间内将物资运输车辆上的床、被褥、洗漱用品等物资搬卸至学生宿舍内,并安装铺设床铺,供隔离人员使用。黔希化工也有两位“逆行者”,作为大巴车司机,付启能和韩齐用不停转动的车轮,组成了“守护者联盟”,接送疫情核心区隔离群众。从早上出发到晚上七点多,他们只是上午在食堂吃了两个馒头、喝了一碗豆浆。晚上快八点的时候,他们再一次接到任务,又一次踏上了战“疫”征程,直到第二天凌晨4时许才回到黔西市。为了避免交叉感染,他们不顾疲劳,立即对车辆进行消杀,同时反复检查,确保车辆处于最佳状态才放心返回隔离点休息。

  疫情当前,贵州豫能闻令而动,听令而行,主动奔赴一线,全力以赴守护一方平安,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了力量,彰显了“贵州豫能人”的责任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