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公司召开党委常委(扩大)会议 以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 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争先出彩的工作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2022-09-22 来源:河南能源

  9月19日,集团公司召开党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文章,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集团公司党委书记李涛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实措施确保安全生产稳定等重点部署落地见效,以优异成绩为党的二十大献礼。集团公司董事长、党委副书记梁铁山,集团公司党委常委薛志俊、刘同胜、宋录生、赵廷钊、刘慧发出席会议。

  在“第一议题”学习阶段,李涛先后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和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重要文章《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要一以贯之》。

  会议指出,在健全关键核心技术攻关的新型举国体制上,国有企业具有独特优势,能够发挥重要作用。会议强调,集团公司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把科技创新放在关键核心位置。要成立科技创新委员会,把资源、资金、人力统筹调配起来,集中研究解决科技创新重大问题。要集中力量加快建设中科豫能绿色过程联合研发中心,尽快配齐人员设备,尽早产出更多科研成果。要加快筹备召开科技创新年度工作会议,大力营造科技创新浓厚氛围,助力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做好资源节约工作是基本国策、重大任务和国家战略。要一手抓增量、一手抓存量,全面做好节能提效工作。要树立“节约有功”的意识,引导全体职工争做珍惜资源、重视节约的倡导者和践行者,形成崇尚节约、勤俭办企的良好氛围。要建立“节约有奖”的制度,通过制定能耗、水耗、物耗等相关标准,奖励节约惩治浪费。要探索“节约有道”的方法,依靠技术改造和技术突破实现节能降耗,通过科技创新促进发展循环经济,以科学严格的管理保障各项节约制度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集团公司对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作了全面部署,要落实好安全生产稳定等各项重要部署,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实措施确保落地见效。要抓住重点、亮点工作集中突破,着力取得一批标志性工作成果,形成喜讯连连、捷报频传的发展态势。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全面加强作风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加大督查力度,广泛开展明察暗访工作,严格排查、严肃处理典型人员和典型案例。要推动整治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不断细化实化为基层减负任务,推动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规范化常态化长效化,以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争先出彩的工作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集团公司在郑领导班子成员,以及相关部室负责人等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