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产业体系新闻 >

集团公司召开亏损源治理工作出清单位专题会议 坚定信心决心 全力推进出清工作

2022-09-27 来源:河南能源

  9月21日,集团公司召开亏损源治理工作出清单位专题会议,通报1~8月份亏损源治理进展情况,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集团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宋录生出席会议。集团公司总会计师闫长宽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永煤公司、化工新材料公司、开封空分、开封铁塔橡胶等4家单位的出清单位推进工作情况汇报。集团公司战略发展部、财务管理部、风险控制部等相关部门作了交流发言。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主动担当作为,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加快推进出清单位工作进度,坚决消灭亏损源,有效改善资产质量和运营效率,促进企业健康发展。要严格落实责任,建立好逐级明责、层层加压的责任传导机制,将主体责任有效传递到人、到岗,形成层层抓落实的局面。要切实增强亏损源治理工作的主动性,不断创新工作方法和手段,拓宽工作思路,坚决摒弃“等靠要”思想,克服畏难情绪,抓实、抓好、抓细亏损源治理工作。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大局意识,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把工作的着力点放在解决最突出的矛盾和问题上,砥砺奋进、攻坚克难。要紧盯关键环节、重要时段,抓好过程管理和结果管理,形成强有力的工作推进机制,确保完成既定目标任务。要立足自身实际,抓住主要矛盾,通过采取加大沟通协调力度,加快引进外部战略投资者等有力措施,确保工作成效。要坚定扭亏的信心和决心,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要求、最有力的举措推进出清工作,坚决打好打赢亏损源治理攻坚战,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集团公司战略发展部、财务管理部、资本运营部、企业改革管理部、风险控制部主要负责人及二级单位相关负责人等分别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