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产业体系新闻 >

持续擦亮作风建设“金色名片” 集团公司开展党的二十大期间作风建设监督检查工作

2022-09-27 来源:河南能源

  为进一步严明纪律作风,不断巩固拓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成效,督促集团公司各级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履职尽责,以实干实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9月21日,集团公司下发通知,决定开展党的二十大期间作风建设监督检查工作。

  通知指出,做好党的二十大期间作风建设监督检查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重要论述,认真落实集团公司党委作风建设部署要求,大力整治在安全稳定、疫情防控、履职尽责、清廉企业创建等工作中的“四风”问题。

  为推动作风建设监督检查工作走深走实,集团公司围绕“三个聚焦”,全面作出部署要求。

  要聚焦安全稳定推动履职尽责,拧紧安全稳定责任链条。要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定位,采取“四不两直”等工作方式,对履行安全稳定主体责任、监管责任等情况开展专项监督检查,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要紧盯集团公司安全稳定重要举措开展监督检查,拧紧安全稳定责任链条。针对安全稳定领域履职不到位、排查整改不彻底等问题,严肃责任追究,以严格监督倒逼责任落实。

  要聚焦疫情防控强化担当作为,扎牢疫情防控监督网。要紧盯属地和集团公司疫情防控有关安排部署和防疫措施是否严格落实到位,前移监督关口,确保落实落地落细。

  要聚焦清廉创建做实日常监督,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要以清廉河南能源创建工作为契机,一体推进“三不腐”体系建设,将国庆节期间纠治“四风”与“两违规”问题专项整治紧密结合起来,紧盯易发多发的“顽瘴痼疾”,着力发现查处职工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对顶风违纪、情节严重的从严从快从重处理,并进行通报曝光。

  为保障工作取得实效,通知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集团公司党委决策部署和集团公司纪委具体要求上来,积极主动开展工作。要深入基层一线,通过明察暗访、随机抽查、查阅台账等多种方式开展督查检查,层层传导压力、落实责任。要从严执纪问责,拓宽问题线索收集渠道,快速跟进党员干部失职失责、违规违纪等突出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