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产业体系新闻 >

集团公司召开迎接二十大 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工作会议

2022-09-29 来源:河南能源

  9月27日,集团公司在机关四楼调度会议室召开迎接二十大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工作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扎实做好国庆假期和党的二十大期间保安全、护稳定、战疫情、防风险等各项工作,以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和争先出彩的工作成绩为党的二十大献礼。集团公司党委书记李涛出席会议并讲话,集团公司董事长梁铁山主持会议。

  李涛指出,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为党的二十大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是集团公司当前最现实、最重要、最紧迫的政治任务。他强调,要坚决做到“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集团公司各级领导班子要站位政治大局,围绕决不能为党的二十大召开带来任何负面影响、决不能对职工的生命安全幸福造成威胁、决不能对稳住经济大盘的良好形势带来冲击、决不能对河南能源高质量发展良好态势造成逆转,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构建起从各级单位党政一把手的“最先一公里”到基层一线“最小单元”的安全生产责任链条,确保安全生产全链条各环节责任落实到位,坚决做到不断链、不掉链。

  要坚决做到“经济社会发展的每一个项目、每一个环节都要以安全为前提,不能有丝毫疏漏”。要构筑精准科学、有力有序的防控网络,确保各类风险全面管控到位。在安全生产工作方面,要“从头到脚”抓安全、防治结合抓安全、最严最狠抓安全,全面树牢“三不四可”安全理念,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以最高的标准、最严的要求、最顶格的问责确保安全生产万无一失。在信访稳定工作方面,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主动作为、全力以赴,科学研判、分类施策,坚决把问题化解在基层,把矛盾稳控在当地,确保事要解决、人要稳住。在疫情防控方面,要常态常备、一触即发、圈住封死,落实落细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坚决守护好职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要坚决做到“增强驾驭风险能力,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水平”。要强化分析研判能力,健全动态分析研判机制,对安全稳定风险实时监测、动态评估和及时预警,准确识变、迅速应变,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要强化应急处突能力,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和管控机制,严格执行应急值守和异常情况信息报告制度,遇到紧急情况、突发事件时,保证做到反应迅速、指挥有力、处置得当。要强化依法治企能力,树立法治思维、强化法制观念,把依法依规治企贯穿到改革发展全过程,在根本上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形成人人守纪律、事事讲规矩、处处有标准的安全稳定格局。

  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梁铁山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将本次会议精神和全国、全省安全、稳定、疫情防控会议精神紧密结合,紧盯“迎接二十大,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任务目标,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切实提高站位,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思想,始终坚持“三不四可”安全生产理念,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做好安全稳定各项工作,牢牢守住底线红线,全力维护广大职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高效做好统筹,开展“清单式”排查整治,狠抓措施落实落地。要高度重视国庆假期和党的二十大召开期间的信访稳定工作,统筹好整体和局部,找准抓实解决实际问题和解决思想问题的方式方法,努力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以最快速度处置解决问题。要将能力作风建设贯穿到日常工作的方方面面,拿出“狠手段、硬措施”,对节日期间的纪律作风、安全生产、重点工作落实等进行严格监督检查,切实做到高标准、严要求、重落实。各级领导干部要尽心尽责、担当作为,认真做好关键时期的疫情防控、民生保障等工作,确保企业发展大局稳定,让广大干部职工过一个欢乐祥和的国庆佳节,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

  会上,集团公司安全监察局局长谢述新传达了9月23日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全省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并就下一步安全生产工作作出安排部署,要求着力化解各类风险隐患,集中精力抓根本、抓关键,扎实开展好安全生产大检查“回头看”,确保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李永久传达了省政府国资委省管企业党的二十大召开期间信访稳定工作动员会精神,并对下一步集团公司信访稳定、疫情防控工作作出具体安排,要求保持现有良好稳定态势,认清当前信访稳定形势,锚定实现“四个确保”目标任务不放松,巩固集团公司疫情防控成果,强化各项措施落地落实,确保平安稳定。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集团公司领导班子成员,总助、副总师,机关部室负责人及二级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分别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