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产业体系新闻 >

梁铁山到鹤煤公司、鹤壁园区调研慰问时强调 以安全稳定良好态势和优异发展 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2022-10-05 来源:河南能源

  在举国上下欢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之际,10月1日,集团公司董事长梁铁山一行冒雨到鹤煤公司、鹤壁园区调研,督导安全生产和项目建设,看望慰问节日期间奋战在一线的干部职工。集团公司副总经理贾明魁、段志广一同慰问。

  梁铁山一行首先来到鹤煤中泰矿业,深入生产调度指挥中心、区队班组建设现场,详细了解安全生产、现场管理、煤炭产量、人员配置等情况,并与在场干部职工一一握手,向他们送去节日的慰问和祝福,感谢他们坚守岗位所付出的辛勤劳动。

  在座谈会上,梁铁山代表集团公司向鹤煤公司全体干部职工表示敬意和节日问候。他指出,今年以来,鹤煤公司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和集团公司各项决策部署,深刻汲取教训,严格落实“三不四可”安全理念,持续压紧政治责任,以一级带一级的执行力实现了全体干部职工精神面貌焕然一新,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空前高涨,企业整体保持了难中有为、干中有成、稳中有进的发展态势,值得肯定和表扬。

  梁铁山强调,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要时刻牢记“安全是第一责任”理念,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压实扛牢安全生产政治责任,严格落实“三不四可”安全理念,强化安全包保责任落实。牢固树立底线思维、红线意识,做到重心下移、关口前移,超前做好安全、环保以及信访等各类安全风险防控,确保各级人员安全履职到位,保持安全生产平稳态势。

  梁铁山指出,集团公司已经站在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起点,开启了创建一流企业的新征程。我们一定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集团公司创建一流企业的要求和大局上来,把安全生产作为检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标准,以非常之识凝聚发展合力,争做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参与者、推动者。

  梁铁山指出,要牢固树立“职工是第一牵挂”理念,强化思想认识,坚持以职工利益为工作导向,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千方百计为职工办好事、办实事,不断增强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环境。

  随后,梁铁山一行又冒雨来到鹤壁园区,先后深入聚甲醛、聚氨酯产业园、催化剂产业园等新项目施工现场,听取建设进度、设备安装、资金投入、投产规划等方面的情况汇报,并对目前项目建设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

  在座谈会上,梁铁山首先代表集团公司向鹤壁园区全体干部职工表示节日的问候。他指出,今年以来,鹤壁园区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以及集团公司党委各项工作部署,严格落实“三不四可”安全理念,强化安全责任落实,始终把安全放在高于一切、先于一切的位置,园区产业链发展健康有序,市场活力不断增强,整体保持了良好稳定的发展态势。

  梁铁山强调,要走好集约化发展道路,充分利用园区技术优势、区位优势、创新优势,持续加大科技创新投入力度,深化园区产业链布局,做好长期项目规划,不断丰富化工产品种类,持续提升园区抗风险能力。要加快园区转型升级步伐,创新利用参股形式不断加大新项目引进力度,增加混合所有制经济的占比,全力实现园区范围内的混合所有制改革。要加快项目建设进度,抢抓市场机遇,在确保工程质量、安全环保的前提下,抢工期、抢进度,确保新建项目早投产、早见效。要坚持降本增效不动摇,加快催化剂国产化替代速度,并以扩充装置产能为目标,加大技术改造力度,扩大先进设备更新换代范围,推动企业实现效益最大化,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和安全稳定的态势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集团公司综合办公室、党委宣传部负责人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