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公司综合办公室党支部到义煤公司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追寻红色印迹 接受精神洗礼

2022-10-11 来源:河南能源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9月28日~29日,集团公司综合办公室党支部联合义煤综合办党支部、义煤千秋八一采煤队党支部,到义煤公司开展“喜迎二十大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先后前往“千秋八一采煤队精神”展览馆、刘少奇旧居、观音堂煤矿博物馆参观,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传统,深入做好党员经常性教育。

  在“千秋八一采煤队精神”展览馆,大家回顾了千秋煤矿发展史,详细了解了千秋八一采煤队饱经风霜、砥砺前行、艰苦创业的发展历程,深刻领悟了“英勇善战、艰苦奋斗、顾全大局、乐于奉献”的“八一采煤队精神”。在展馆会议厅内,集团公司综合办公室党支部向千秋八一采煤队党支部赠送了基层党建相关书籍,并一起观看了《走进新义煤》宣传片、2021“感动中原”十大年度人物颁奖视频等。

  在刘少奇旧居,大家认真聆听讲解员讲解,了解革命先辈的英雄事迹,追忆当年的峥嵘岁月。随后,党员们向刘少奇铜像敬献花篮,表达对革命前辈的崇高敬意和无限哀思。党员干部还到“中国第一民族煤矿”观音堂煤矿进行了参观。

  参观学习后,党员们一致表示,要认真学习老一辈革命家创大业于艰苦的不屈精神和敢教日月换新天的豪情壮志,大力发扬“八一采煤队精神”,坚定信念、践行初心,把永不褪色的红色基因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劲动力,为创建一流企业贡献更多力量,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