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榆树泉煤矿 从严从细 拧紧安全阀门

2022-10-13 来源:河南能源

  10月8日,笔者从新疆榆树泉煤矿了解到,该矿以开展“百日安全”活动为契机,以强化跟值班管理、消除隐患、消除盲区为手段,坚持从细处着手、从严处管理,确保矿井安全平稳有序生产。

  走动式管理,消除工作断档。该矿严格落实跟班人员、班组长、群监员监督作用,按照“责任落实到位,措施防范到位,隐患处理到位,安全防护到位”的原则,紧盯重点、细抓关键,发现隐患,立即处理,做到严抓、严管、严奖惩,力求“隐患在现场排查,问题在一线解决”。

  加大隐患排查,消除事故隐患。该矿盯紧安全薄弱“点”,重点查系统隐患、事故隐患和行为隐患。同时,开展隐患排查“回头看”活动,确保检查过程不留疑点、不留盲区,整改一处销号一处。

  开展安全小课堂,消除安全盲区。针对矿井实际情况及时优化安全宣传方式方法,通过微信安全“小课堂”线上授课、安全生产知识进基层、矿领导上讲台等宣传载体,进一步教育和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应知应会等常识入脑入心。组织相关专业技术人员深入区队班前会、井下一线宣传安全生产知识,并针对岗位中遇到的难题进行答疑解惑,确保干部职工“人人知晓、人人重视、人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