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煤耿村煤矿 层层“布防” 筑牢安全屏障

2022-10-13 来源:河南能源

  近段时间,义煤耿村煤矿从思想上、管理上、监督上层层“布防”,通过安全生产教育、强化现场管理、严格隐患排查等手段,筑牢安全屏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安全环境。

  严抓安全教育。该矿通过安全办公会、班前会等途径,向职工传达贯彻当前安全生产形势。通过开办“政治夜校”,由各系统相关人员讲授安全生产知识、隐患判定、设备维护等,切实提高职工安全生产防范能力。同时,发挥亲情保安全优势,开展“井口送安全、亲情嘱安全”等活动,增强职工安全生产意识,筑牢思想防线。

  强化现场管理。该矿严抓各项制度规定和现场措施落实,强化管理人员安全监管效能,公开通报管理人员下井、抓“三违”、查隐患情况,并根据井下行走线路、隐患排查等,分析评定安全履职情况。同时,加强对零散作业地点现场管理,把安全监督作为重中之重,注重薄弱环节,关注安全细节,最大限度地排查和控制安全隐患与事故发生频率,确保矿井安全生产。

  加强隐患排查。该矿坚持“细排查、快治理、抓闭合”的原则,扩大检查范围,不留死角,尤其是对井下边远地区进行深挖细排,对矿井薄弱地点和施工的薄弱环节,实施动态监控,坚决做到重点地区、重点盯防,重大隐患、紧盯不放。坚持定期检查与动态巡查、专项检查与全面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形成岗位动态自查、班组过程排查、专项安全检查等立体式、动态化安全隐患排查方式,夯实安全生产基础,喜迎党的二十大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