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煤赵固一矿 强化管理 严查安全隐患

2022-10-13 来源:河南能源

  笔者10月8日从焦煤赵固一矿了解到,该矿认真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安全生产视频会议精神,增强安全意识,加强现场管理,严查安全隐患,全力以赴做到以安全稳定的良好发展态势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增强安全意识。该矿加强宣传教育,充分利用广播、调度会、专题会、区队班前会等形式,大力宣传集团公司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引导干部职工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等特殊时期抓好安全的极端重要性,从讲政治的高度提高安全认识,努力营造浓厚的安全氛围。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决不触犯安全管理红线,要求生产区队“重心下移,关口前移”,利用班前会对不安全“十种人”进行排查。对排查出的不安全人一方面建立档案和谈话记录,一方面进行耐心的教育督导,促使其增强安全意识,提高自主保安能力。

  加强现场管理。该矿深入开展“措施规程落实到现场”活动,对照规程措施抓现场管理,对照现场管理完善规程措施,使规程措施真正指导现场安全生产。同时,要求区队管理人员在井下带班动态安全检查时,认真落实薄弱环节管控措施,严查作业现场各种不安全行为,要求班组长在开工前和施工中,对所辖范围安全状况做到心中有数,不断提升安全管控能力,确保生产的全过程安全。

  严查安全隐患。该矿按照专业隐患排查要求,对采、掘、机、运、通等生产系统,进行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全方位隐患排查,及时发现和消除各生产系统中存在的安全隐患,要求各生产区队对关键岗位、薄弱环节、薄弱时段紧盯不放,并深入井下各个头面和施工地点,重点对夜班监督检查,尤其是加大对重复性、反弹性安全隐患的治理力度,促进各项安全管理措施落实到位,坚决消除安全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