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煤公司团委 系列活动奏响“青春乐章”

2022-10-13 来源:河南能源

  “歌且唱,风且扬;丹心照,万古长;承先贤,报国疆;看吾辈,少年郎……”10月11日上午,焦煤公司青年歌手正在激情澎湃地唱着《致吾辈》。

  为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焦煤公司团委组织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系列活动,引导激励广大青年职工,传承“特别能战斗”精神,矢志投身到企业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中,为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发扬志愿精神,传扬传统美德。焦煤公司团委积极组织开展无偿献血活动,13家单位400余名青年职工参加了无偿献血,践行了无私奉献的高尚人道主义精神。赵固一矿马东东捐献了造血干细胞,用实际行动彰显了焦煤青年职工的责任与担当。重阳节前夕,焦煤青年志愿者还到中央医院慈佑颐康院开展“九九重阳节,青春暖夕阳”志愿服务主题团日活动,为孤寡老人维修家电、义务理发、健康义诊,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

  打造“青”字品牌,铺就成才之路。焦煤公司团委扎实开展青年职工岗位练兵、技术比武等活动,实施大学生轮岗培训、新职工入职培训、青年素质提升工程等,铺就青年职工成才之路。在第十七届“振兴杯”全国青年职业技能大赛主体赛中,焦煤中马村矿唐范彬,焦煤计讯处程梦召、牛卫群3人通过了焦作市选拔,正积极备战河南省选拔赛;在专项赛中,焦煤赵固一矿“厚松散层下综放开采与切顶卸压沿空留巷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焦作矿区高应力复合软弱顶板巷道强力支护技术研究”两个创新项目通过了河南省选拔赛。

  尽展青年英姿,绽放青春风采。焦煤公司团委依托红色教育资源,开展“沉浸式”精神洗礼,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娱乐活动。举办了“探寻矿区之美”摄影比赛、“青春之我·筑梦焦煤”征文活动、青年歌手大赛等活动;组织开展“百名青年对党说”“青心向党·宣讲党史百年路”宣讲;利用青年之家、职工书屋等阵地,开展了“品味经典、阅享青春”读书,通过构建“个人阅读+集体分享”的学习机制,引导广大青年职工研读经典、精读业务,全面提升青年职工综合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