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产业体系新闻 >

备受鼓舞 备感振奋 倍增干劲 集团公司各单位认真组织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

2022-10-18 来源:河南能源

  山河披锦绣,盛世写华章。10月16日上午10时,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同一时间,集团公司广大干部职工怀着激动和喜悦的心情,纷纷通过电视、电脑、手机等方式收听收看大会盛况,认真聆听习近平同志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从中原腹地到天山脚下,从内蒙大草原到一望无际的云贵山川……奋战在各大能源基地的全体干部职工备受鼓舞,反响热烈。

  集团公司广大干部职工一致认为,习近平同志所作的报告振奋人心,催人奋进。作为河南省第一大国有企业的职工,将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并迅速转化为干事创业、奋勇争先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定不移地服务能源安全保障,加快推动绿色转型,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勠力同心、埋头苦干,以高质量发展的丰硕成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收听收看现场,永煤公司广大干部职工怀着满腔热情,认真聆听习近平同志所作的党的二十大报告,对报告中的新判断、新提法、新概念仔细做好笔记,会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反复认真研读报告,深刻领会精神实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

  河南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义煤耿村煤矿通风队主管技术员平江伟在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盛况后,激动之情溢于言表。他说:“国歌响起的那一刻,我感觉自己无比自豪,感谢党给我们的美好生活,我们将继续艰苦奋斗、砥砺前行,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报告体现的强烈使命感,让焦煤公司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备感振奋。大家一致表示,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大力发扬“特别能战斗”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全力保障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向好,加快推进产业升级,推动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在千里之外的鹤煤党家河煤矿,红色书屋早早就布置起来了,大家怀着激动的心情守在电视机前等待着。大会开始后,广大干部职工认真观看和记录,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刚被命名为鹤煤公司区队班组建设示范点的中泰矿业采一队党员活动室内,党支部书记孙海伟正带领刚刚上井的职工聆听报告。他说,他将与全队职工一起认真学习领会报告精神,立足本职岗位,发扬艰苦奋斗、攻坚克难的精神,以实际行动为集团公司实现高质量发展、创建一流企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新疆公司屯南煤业三分公司党支部,党员们在聚精会神地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党支部书记武江盛一边观看一边鼓掌。他说:“报告高瞻远瞩、大气磅礴、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我们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当前生产经营任务结合起来,以团结拼搏、担当作为的实干精神,全力打赢四季度目标任务攻坚战。”

  全国劳动模范、河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贵州豫能救护大队战训科科长李远伟在收看了开幕盛况后深感振奋和自豪。他表示,作为全国劳动模范,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持续发挥劳模的示范作用,带动更多的职工加强学习,持续提升矿山救援水平,全力保障矿工生命健康安全。

  “党的二十大为中国擘画了一个值得期待的未来,为化工产业发展绘就了更加美好的蓝图。在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鼓舞和指引下,化工板块全体干部职工将坚定信心、奋勇前进,用实际行动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化工新材料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张水合表示。

  在濮阳园区,从会议室到办公室,从一线班组到职工家中……大家或通过电视直播,或通过网络直播,共同见证这一重要历史时刻,感受团结奋进的时代脉动。“作为一线生产单位,我们不仅要保证生产装置的安全稳定长周期优质运行,更要发挥技术特长,挖掘生产装置内在潜力,持续开展技术创新、技术改造,让‘老装置’焕发‘新活力’,用‘多产化肥、奉献工农’的优异成绩践行责任和担当。”中原大化化肥事业部党委书记王聪茂说。

  “习近平同志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铿锵有力的话语和号召,让我感到十分振奋和自豪。我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在聆听报告后,集团公司2021年度劳动模范、义马园区开祥精细化工BDO部技术员、预备党员王鹏飞激动地说。

  科技创新是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到的重点内容之一。2022年以来,碳纤维公司通过强化科技创新驱动补短板促提升,T700碳纤维月高端产品的产量和收率连创建厂新高,装置产能利用率提升了50%。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科技创新的战略部署,让聆听报告的广大技术人员振奋不已。刚转为正式党员的车间技术员田成路说:“我们要沉下身子、耐住寂寞,充分发挥吃苦耐劳精神,立足本职岗位,承担起责任和使命,争取以技术创新催生新发展动能,为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岗位有我,请党放心!”在和同事们集中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后,永城园区甲醇厂职工吴炎璞备感振奋。他说:“十多年来,我从一名普通的操作工,逐步成长为河南石化系统技术标兵、河南能源首席员工,并获得河南省五一劳动奖章,是党培育了我,我要立足岗位,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把自己的青春和汗水奉献给伟大的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