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出发展加速度献礼党的二十大 焦煤公司交出亮眼“成绩单”

2022-10-20 来源:河南能源

  10月17日,笔者获悉,今年前三季度,焦煤公司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谋篇布局、务实推进,超额完成生产经营各项计划指标任务,交出亮眼“成绩单”,向党的二十大召开献礼。

  安全管理出实招。该公司树牢“三不四可”安全理念,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动态管控重大风险隐患,深入开展安全警示教育,严抓安全制度执行,创新安全监管模式,持续加大“不安全行为”现场查处力度,紧盯不放心的人、管住不放心的事,重点抓好特殊时段安全监管。坚持在节假日和重大活动期间,对矿井实行24小时驻矿包保,指导矿井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管控重大安全风险,确保实现安全“零”目标。

  优化布局出妙招。该公司坚持从源头设计入手,持续优化生产布局,创新技术工艺,提升装备水平,全力以赴抓好生产接替。重点对赵固二矿14040工作面、古汉山矿1508工作面和17022工作面进行设计调整,严格按照“大采长、长走向、大储量”原则,优化古汉山矿1508工作面布置,创造了矿井投产以来单面可采储量最高纪录,为矿井实现高效集约生产、缓解采掘接替提供了可靠保障。推进“大断面、强支护、重装备”示范区建设,九里山矿1613工作面上下顺槽推广大断面支护,中马村矿3900工作面下巷推广锚索超前主动支护,上巷推广放顶煤工作面超前充填支护新工艺,取得了良好效果。

  转型发展出真招。该公司围绕

  “

  两主两辅

  ”

  产业发展定位,认真谋划,科学布局,加快推进现有产业提档升级,重点完成了赵固一矿西翼进风井项目二期工程探水注浆、冯营电厂东部供热管线项目工程建设。持续推进绿色转型发展,成立氢能综合利用项目指挥部,统筹推进项目实施。有序开展千业

  “

  碳中和

  ”

  智慧矿山示范项目配套方庄技改井

  4.74MW

  光伏电站项目。坚持补链延链,精准对接,加快推进开元二期环氯环氧装置节能技术改造和

  6000

  吨盐酸乙脒、

  4000

  吨氰基乙酯等多个项目建设,奋力向高端化、绿色化、智能化、融合化发展目标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