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产业体系新闻 >

学深悟透新思想 团结奋斗谱新篇 集团公司各单位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2022-10-27 来源:河南能源

  伟大成就鼓舞人心,美好前景催人奋进。为进一步引导党员干部职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上来,连日来,集团公司各单位通过丰富学习形式、用活宣传阵地,迅速在集团公司上下掀起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永煤公司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精心谋划、认真部署,以多种形式开展学习宣贯活动。10月24日,该公司通过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会议,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专题学习,要求认真领会党的二十大提出的一系列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努力掌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特别是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坚持以学促行、学以致用,做到学在深处、谋在新处、干在实处,持续发扬“敢于担当勇于拼搏”的精神,全面认真做好安全生产、改革发展、疫情防控、企业党建、民生和谐等各方面工作。

  义煤公司要求,面对新目标和新要求,要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到跟踪学习、跟踪研讨、跟踪践行,将所学理论成果运用到工作实践中去,以增长的稳定性和发展的均衡性作为突破口,思路眼界与时俱进,招法举措创新突破,扛起义煤担当、坚守义煤底线、展现义煤作为、提升义煤形象、践行义煤追求,不断汲取“八一采煤队精神”力量,持续攻坚克难、砥砺奋斗,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义煤落地见效,努力建设“思想观念新、法规意识强、管理提升快、转型发展好”的现代化新义煤,助推集团公司实现高质量发展,奋力创建一流企业。

  焦煤公司第一时间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力推动领导班子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强化引领、作好示范。基层各单位综合运用多种宣传阵地和载体,进行全方位宣传、深层次解读、多角度报道,营造学习报告的浓厚氛围。围绕企业发展定位,焦煤公司要求持续关注、充分利用国家稳经济一揽子政策和接续政策,抓住年末的关键时期,破难题、攻难关,提进度、抓落实,全力推进安全生产、经营管理、转型发展等重点工作,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低碳的发展道路,打好收官战、勇夺全年红,为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持续蓄能。

  鹤煤公司要求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确保第一时间传达学习、第一效率抓好贯彻、第一责任推动落地。连日来,鹤煤公司利用宣传阵地,及时转发《人民日报》社论、党的二十大“金句”以及集团公司领导学习贯彻大会精神感悟,先后开通了《聚焦开幕会》《聆听报告话心声》等专题栏目,利用好学习强国、远程教育等学习平台,通过学原文、悟思想,着力深化党员干部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认知认同和学思践悟,全面系统学习领会大会精神的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以有力举措确保全年任务的完成。

  “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安全词语出现频次较高。”新疆公司榆树泉煤矿开掘队队长郭政华郑重地说,“作为一名基层党员领导干部,我要做的就是把牢安全关口,把各项安全措施落实到现场。”自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以来,新疆公司精心组织广大干部职工,结合岗位工作实际畅谈学习心得体会,并择优在内部媒体刊发,全覆盖、多角度营造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同时,该公司以基层党支部为单位,聚焦党的二十大报告,通过全体党员讨论、自学的形式,督促党员主动学、反复学、深入学,确保学懂、弄通、吃透,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贵州豫能通过两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支部“三会一课”、调度会、班前会等形式,组织党员干部和广大职工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紧密结合贵州豫能中心工作和重点工作,切实强化安全生产管理,持续巩固瓦斯治理成效,积极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全面加强成本管控,千方百计加大融资力度,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和实际成效。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等重要指示,为化工板块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后,化工新材料公司积极创新学习方式方法,不断推进学习的深度和广度,领导班子成员通过讨论与研讨,干部与党员、党员与党员、党员与职工通过学习与交流,畅谈自己的所思、所想、所感、所悟。广大党员干部表示,要通过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有关指示,加快推动现有化工板块规划项目的落地见效,不断拉伸现有产业链和产品链,将对党的无限忠诚转化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

  义马园区第一时间组织召开班子专题会,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领导班子成员作为党的二十大精神第一宣传贯彻人,深入所在党支部开展认真宣教。基层部门以“三会一课”、部门会以及班组会等载体,运用好“声音像”等宣传媒介,营造“学报告、学精神、抓创新、谋发展、谱新篇、开新局”的浓厚氛围。同时,该公司各级党员干部、管理人员、技术人员以及工程建设人员纷纷表示,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踔厉奋发,团结奋斗,全力以赴推动以10万吨PBT系列产品项目为代表的重点项目尽早尽快落地,尽快推动化工产业由中端向高端挺进。

  濮阳园区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焕发的热情,转化为项目攻坚、提高本领的强劲动力,推动学习成果转化为加快企业高质量发展的能力。该园区聚焦现代化大型化工园区建设,进一步推进MMA、碳酸二甲酯等新项目建设,不断完善延伸产业链,全力推动企业转型升级,打造“国内领先的低碳新材料生产基地”。坚持人才强企战略,持续为企业各类人才成长创造良好环境,招好、育好、用好人才,通过创新各种激励机制,让各类人才的潜力得到充分发挥,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奋力书写新时代新征程上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永城园区坚持领导带头学、层层传达学、原汁原味学,要求党员干部立足岗位、学思践悟,在学懂、弄懂、做实上下功夫,在学习中凝心聚力,在实干中彰显担当。其中,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和“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等重大部署,要求夯实“稳”的基础,厚植“进”的优势,认真践行集团公司化工产业“东引西进”和“1+4”发展战略,依托现有的资源优势、区位优势和技术优势,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增强企业发展的内生动力,奋力开创各项工作发展新局面。

  蓝图已经绘就,号角已经吹响。集团公司广大干部职工纷纷表示,坚决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掌舵领航,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自信、勇毅前行,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为全力推动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