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夜启程 逆行出征

2022-11-01 来源:河南能源

  “感谢你们的无私奉献,企地同心,战‘疫’必胜!”10月26日,郑州高新区沟赵办事处相关负责人给义马园区青年志愿者李一帆发来信息。

  一周前,义马园区7名疫情防控青年志愿者领命疾行、逆行出征,奔赴郑州高新区沟赵办事处开展志愿服务,连夜投身于地方抗疫工作。

  当天夜里,志愿者们到达即到岗,先用1个小时的时间学习熟悉工作须知和具体流程,之后便迅速开展电话流调、物资分发、检测结果统计核实等工作。7人3组,忙而有序,没有歇歇脚、喘口气,第一天便通宵达旦,直至清晨5点才陆续回房休息。

  “我是早上5点多回去休息的,刚刚才知道男同志们都是干到7点才回去。”第二天下午两点,李一帆边说边给大家分发午餐。为了给医务人员创造就餐环境,他们悄悄走到门外,在路旁“享用”着昨晚以来的第一顿饭,品尝着这份特殊的味道。

  一整夜,他们精心做好一个个电话流调,用心分发一件件防疫物资,细心核实一组组检测数据,忘我工作,奋战“疫”线,展现了过硬的能力作风,树立了企业良好形象。

  “妈,这几天您辛苦了,我这边很快就能回去。”“小宝,这几天好好听话,在家等妈妈。”……在与家人通过电话后,青年志愿者们匆匆赶赴“战场”,继续第二天的“战斗”。

  与此同时,义马园区各基层单位也积极组织志愿者投身于地方疫情防控和燃气保供等工作,在大战大考中彰显国企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