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餐桌,我来保证

2022-11-01 来源:河南能源

  10月22日,青海德令哈市阳光明媚,碧空如洗。位于该市“德小高速”出入口的防疫卡点处,则是一派忙碌的景象:一群志愿者正从几辆货车上转运大米、面粉、食用油、蔬菜等生活物资。他们身穿红马甲的身影,就像一团团跳动的火苗,温暖了冬天里的“高原诗城”。

  10月21日深夜,西宁市出现了6例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作为海西州首府所在地的德令哈市出台了严密的防控措施。

  受疫情影响,义煤义海能源干部职工的工作和生活也不同程度受到了影响。其中,大煤沟煤矿面临生活物资匮乏的情况。义海能源公司领导得知情况后,要求机关防疫部门及时与德令哈市疫情防控卡点进行协商,并从机关各科室抽调人员,火速支援大煤沟煤矿生活物资转运工作。

  10月22日12时20分,义海能源机关20名志愿者快速集结完毕,乘车赶往防疫卡点处。这时,农贸市场的4辆配送车与大煤沟煤矿的车辆已按防疫人员要求停放在指定位置。

  12时37分,志愿者们争分夺秒,快速、有序地搬运物资。短短32分钟时间,他们就卸装了4辆厢式货车的物资。

  13时40分,几辆满载大煤沟煤矿1000余人“口粮”的货车,即向沙漠戈壁深处的大煤沟煤矿疾驶而去……

  岂曰无衣,与子同裳。你的餐桌,我来保证。虽然疫情拉开了时空的距离,但隔不断心灵的距离。这幅互帮互助的画面,成为青藏高原上最美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