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产业体系新闻 >

消防宣传月活动启动 今年活动主题:抓消防安全,保高质量发展

2022-11-04 来源:河南能源

  今年11月9日是第31个全国消防日,11月是消防宣传月,主题是“抓消防安全,保高质量发展”。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扎实做好“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和今冬明春火灾防控相关工作,10月31日,集团公司专门印发通知,部署开展消防宣传月活动和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

  通知指出,各级各部门要紧紧围绕“抓消防安全,保高质量发展”这一活动主题,坚持“党政主导,基层主抓,单位主责,公众参与”的原则,通过开展一系列卓有实效的工作,为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营造和谐稳定的消防安全环境。

  通知明确,各单位要认真分析研判本地疫情防控实际、消防安全形势,及时制订下发“119”消防宣传月活动方案,部署开展分地区、分领域的消防安全检查和宣传活动,加强组织领导、指挥调度和检查督导,统筹推进工作落实。各单位可利用其官方网站和微信公众平台等新媒体平台,统一开设“抓消防安全,保高质量发展”专题专栏,利用内部媒体平台,全方位、多层次、高频次地刊播消防安全提示、警示片和消防公益广告,大力普及火灾自救知识。

  通知要求,各单位要把“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和冬春防火宣传、冬春火灾隐患排查整改工作有机结合,把消防安全工作纳入重要议程,有针对性地制订方案,建立完善组织领导、多部门合作、有关方面协同参与的工作机制,同向发力,压实责任,抓好落实。要按照集团公司“五定”原则和“闭环管理”要求,强力整治“多合一”问题。同时,要加强消防应急演练,不断提升应对消防突发事件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