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城园区液硫装车技改完美收官

2022-11-07 来源:河南能源

  11月4日,一辆液硫罐车缓缓驶离永城园区硫回收装车栈台,这标志着该园区液硫装车技改工作完美收官,副产品硫磺外销模式实现了从固态装车到液硫装车的“华丽转身”。

  “液硫装车不仅节约了生产成本,降低了安全风险,而且提高了产品售价,一举多得。”永城园区总工程师侯刘涛告诉笔者。

  2022年初,一次偶然的机会,永城园区甲醇厂副厂长王高兴了解到有部分硫磺客户希望采购液硫,避免使用时二次液化。

  客户的需求就是企业的努力方向,得知这一信息后,永城园区迅速开展市场调研,并将液硫装车列为“副产品提质技术”攻关项目之一。

  说了算,定了干。该园区克服疫情封控影响,克服人员紧张、高温天气、岗位条件复杂等不利因素,加班加点推进技改工作。

  液硫在常温下容易固化,装车鹤嘴管和液硫槽车必须使用特殊设备。技术员王浩浩咨询了几十个鹤嘴管生产厂商和上百家物流公司,最终在茫茫的信息中找到了理想设备。装车栈台施工正值高温天气,技术员高小伟坚持每天第一个到达现场,最后一个离开,全过程进行监督并做好服务工作,促进了施工安全、施工进度和施工质量。

  “永城园区有两套硫回收装置,每年生产副产品硫磺约7000吨。液硫装车投用后,仅包装费、人工费和防粘剂材料费,每年就能省下近100万元。”王高兴高兴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