握着手中的感冒药, 他红了眼眶……

2022-11-07 来源:河南能源

  “感谢矿上送来的感冒药,真没想到,在感冒药品紧俏的关头,一个电话就能够得到矿上的帮助。河南能源的企业,真靠谱!”11月2日,一名曾到新疆中润煤业拉煤的大车司打来了感谢电话。

  故事源自一个试探性的电话——

  “你好,我是来中润煤业拉煤的大车司机,现在感冒比较严重,请问矿上有没有感冒药?”18时40分,新疆中润煤业调度室接到了一名外运司机的求助电话。

  值班调度员立即按照疫情防控应急处置程序,逐级汇报,并向保卫科发出核实指令。保卫科接到通知后,详细排查了外运司机的核酸报告、健康码、行程码、GPS行程轨迹等内容,再次确认外运司机入矿申报系统材料的真实性、安全性,随即联系工会组织给予救援。

  不到20分钟,该矿领导带领2名工作人员,穿戴二级防护“装备”,用自制传递杆为求助的拉运司机送上了药物、食品、口罩等。

  打电话求助的司机来自山东,因疫情原因,个人无法购买感冒药品,导致病情加重。

  “入矿后,听说河南能源企业服务好,就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拨打了求助电话,没想到问题很快得到了解决。这时候,小小的一粒感冒药,就像金子般珍贵。以后,我们车队就认准中润煤业了,只要来新疆拉煤,这里就是我们的定点!”拉运司机说道。

  随后,该矿调度室协调专人引导该名货车司机通过绿色通道迅速完成拉运,19点30分离开矿区。

  车辆离矿后,该矿又对大车停留地点、行进路线进行了全方位消杀,并对相关工作人员进行了酒精消毒。

  “越是特殊时期,越是要做好服务工作。8月份以来,我们通过各部门协调联动,已处理了7次拉运司机求助事件,这是我们国有企业应当承担的社会责任。”该矿负责人邓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