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技术服务再传捷报

2022-11-10 来源:河南能源

  近日,河南省大化电气仪表工程技术有限公司继哈萨克斯坦聚丙烯项目一次开车成功后再传捷报:该公司托管的新疆伊吾疆纳煤焦油制加氢项目实现制氢装置全流程打通,成功产出纯度高达99.9%的氢气,这标志着该装置一次性顺利投产成功。

  伊吾疆纳新材料有限公司的550万吨/年低阶煤分级分质清洁深加工综合利用一体化项目属于国家示范项目。河南省大化电气仪表工程技术有限公司承接了伊吾疆纳新材料有限公司制加氢项目的前期开车技术服务和后期的装置整体托管运营。

  项目推进过程中,项目部不断细化工作预案,针对制氢装置开车节点进度多次召开专题协调推进会,及时梳理施工过程中的关键点和疑难问题,做好任务分解和协调部署,按项目实施节点挂图作战,并根据实际情况及时调整调试工作方案。

  10月7日,淖毛湖镇再次被划定为疫情防控管控区,由于封控突然,部分职工被隔离在外造成驻厂人力不足、技术力量薄弱。项目部领导轮番值守,并积极与防疫部门沟通协调,最终做到全员驻厂。此时,大家面临的是住所内无水、无电、无床、无被褥的状况,基本生活条件无法得到保障,但无一人有怨言。他们靠椅子、打地铺、盖大衣,和衣而睡。后经项目部多方沟通协调,最终购买、租借来急需物资,解决了大家的基本生活保障问题。在严峻的疫情考验下,面对荒芜的戈壁滩、深夜的严寒,在连续高强度工作近72小时后,项目部顺利完成催化剂预硫化等工作,丝毫没有耽误开车进度,最终保障了10月21日凌晨制氢车间开车成功,顺利产出合格氢气。

  目前,该项目部全体干部职工正在以饱满的工作热情稳步推进装置高压系统氢气气密,为煤焦油加氢装置顺利开车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