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煤公司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强化“四学”模式 聚焦重点工作

2022-11-14 来源:河南能源

  11月10日,记者从焦煤公司获悉,该公司从抓学习、抓宣传、抓落实入手,通过强化引领“带头学”、丰富载体“广泛学”、形式多样“拓展学”、聚焦发展“实践学”等“四学模式”,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强化引领“带头学”。围绕党的二十大确立的新定位、新目标、新举措,该公司先后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专题学习研讨会议,读原文、悟原理,准确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理念、新举措,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增强学习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丰富载体“广泛学”。用好宣传阵地,注重发挥传统宣传载体作用,借助党建宣传栏、党建展板、学习园地、电子显示屏等载体,以最直观的图文形式,采取群众喜闻乐见方式开展学习宣传。抓好媒体宣传,充分发挥《焦煤视窗》、焦煤电视台、焦煤发布微信公众号、视频号、OA办公网等媒介和平台的作用,及时报道学习中的进展情况、主要动态、工作经验和取得成效。做好动态宣传,组建由党员、青年团员、劳模先进人物为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通过移动宣传、发放宣传资料、悬挂宣传条幅等方式,全方位、多角度、有重点地开展宣传。

  形式多样“拓展学”。该公司党委制作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口袋书》,通过手机点播、翻阅电子图书的形式,方便干部职工随时随地进行学习;开展“党的二十大报告100题”线上互动答题活动,通过线上答题的方式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传递给广大干部职工。相继推出《青声细语》《风采人物》等视频专栏,并开设线上直播课堂,引导广大青年职工扎根企业、奉献青春。

  聚焦发展“实践学”。该公司坚持把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同当前重点工作相结合,聚焦企业安全生产、项目建设等重点工作。紧扣全年重点工作和深化改革任务,全面完成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工作,截至目前,该公司133项国企改革任务已提前全部完成,完成率达到100%。聚焦转型发展不断优化产业结构,稳步开拓电力产业,积极推进热电联产项目,冯营电厂2号背压机组及螺杆发电机组完成联合试运行,冯营电厂东部供热管线建成投运。统筹谋划绿色装配式集成建筑产业基地项目,通过智能建造带动建材下游产业链,正在加快推进项目立项工作。此外,赵固一矿、赵固二矿、九里山矿、千业水泥等单位积极为职工办实事,增强职工的归属感和凝聚力,真正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把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干事成事的工作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