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公司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领 全力攻坚克难 推动高质量发展

2022-11-14 来源:河南能源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建设公司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11月9日,建设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兴彦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坚定信心和决心,落实集团公司建设“一个重地”、打造“四个标杆”要求,全力攻坚,确保全年工作取得良好成效。

  连日来,该公司通过传统媒体、新媒体等宣传载体和渠道,广泛宣传宣讲党的二十大报告及相关解读评论文章。通过党委会第一议题、理论学习中心组、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多种形式持续开展集中学、专题学、研讨学,系统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丰富内涵。通过精心组织推动,在基层一线、车间班组开展宣传宣讲,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传递到每名职工群众,切实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领,谋划和推进各项工作。

  筑牢安全底线,夯实安全基础。深入践行“三不四可”安全理念,持续推进“双重预防”管理体系建设,抓好项目施工安全标准化管理,加强重点项目、薄弱环节安全检查和督导。针对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冬季极端天气影响、气候干燥火灾预防,制订及时、高效、有序的应对措施,扎实做好线上线下风险巡查及隐患排查工作。严格落实各级安全环保管理职责,深入开展安全事故警示教育。做到安全包保、督导检查不停,隐患排查、闭环整改不断。

  优化内部管理,抓好风险防控。强化制度建设,健全完善现代企业管理制度,增强风险管理能力,坚决守住风险防范底线,通过规范运营、制度管人,做到发现风险及时,处置问题有力有序。强化监督检查,运用审计监督、抽查审核、巡查督导等方式,点面结合,做到问题早发现、早处理,着力提升风险防范能力和内部管理水平,不断增强企业的竞争力、控制力和抗风险能力。

  全力攻坚克难,抓好生产经营。坚持以市场为导向,以中联润世项目为突破口,持续扩大西北区域市场业务范围和业务领域。在重点推进陈四楼矿井水热能利用项目的基础上,继续大力发展绿色低碳优势产业,着力承揽实施相关工程,加快推动绿色低碳转型发展。聚焦目标任务、系统梳理分析,及时分析、调整项目施工进度及工序,协调各方关系,保障现场施工、设备进场、材料采购等环节顺畅,确保重点项目建设稳步推进。

  理清发展思路,推动高质量发展。努力构建具有建设公司特色的现代产业体系,继续深化实施“四转”战略,统筹推动新能源开发、绿色低碳、装配式和智能化建筑、“四新”应用和智能化车间建设等同步发展。优化完善创新资源布局,抓好人才这个“第一资源”,加大落后施工工艺、设备更新力度,推动科技成果及时转化为生产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