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抹“志愿红” 温暖有力

2022-11-14 来源:河南能源

  在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下,义煤公司义络煤业有这样一群人,他们第一时间立下“请战书”,义无反顾地冲锋在抗疫前线。他们化身为核酸检测采样员、秩序维护员、信息录入员、物资搬运员、岗点执勤员……全力以赴助力疫情防控工作。虽然他们年龄不同、工作各异,但都有一个响亮而温暖的名字——志愿者。

  疫情就是命令,得知宜阳县自10月17日起,要开展3天的全员核酸检测后,该公司医院的10余名医护人员立即行动起来,和该公司50余名志愿者们一起,完成生产区井口、建井四处、李沟煤矿等小区的全员核酸检测采样、重点人员上门采样及样品转运工作。

  为保证应检尽检,不漏一人,在完成小区居民的核酸样本采集工作后,医护志愿者们还得加班加点为井下8点班下班人员、医院内的工作人员和住院的患者及陪护人员做好核酸检测采样工作。

  “虽然很累,但能为疫情防控出一份力,感觉挺自豪的,很值得!”该公司医院综合科护士田丽霞感慨道。

  医院党群科白华也是志愿者中的一员。每天早上6点,他就穿戴好防护用品,在核酸检测采样点帮助来检测的居民们录入信息,一站就是一上午。当他脱下防护服时,衣裤早已被浸湿。

  白华还向笔者讲述了一段经历。一次,他在上门为居民做核酸样本采集时发现受检人的健康码是红码。当时,他心里无比忐忑。“虽然有些怕,但想想自己是一名医护工作者,心里就有了力量。”就这样,他认真地为红码居民做好登记,与其他医护人员一同完成了上门取样的工作。

  “现在想想还是有些后怕,但身为党员,有义务也有责任守护好我们的矿区!”白华说。

  笔者手记:不论是舍小家为大家的干部职工,还是在抗疫前线冲锋陷阵的医务工作者,他们都身体力行地为疫情防控贡献着自己的力量。他们,是我们心中最亮的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