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煤新桥煤矿 “回音壁”里事事有回音

2022-11-15 来源:河南能源

  “想不到,我反映的问题不仅很快得到解决,还上了咱矿的民情‘回音壁’!”

  11月10日,永煤新桥煤矿“双心”服务站的“回音壁”展板吸引了往来职工驻足观看。

  “民情本”上记问题,“回音壁”里听回音。该矿持续践行“职工是第一牵挂”理念,深入开展“我为职工办实事”实践活动,通过议案征集、职工“点单”、座谈交流、实地调研等多种形式广泛收集职工意见、建议。对于职工反映的问题,“双心”服务站“派单”给各职能部门解决,每月归纳汇总,将办理结果公示在“回音壁”,确保职工“急难愁盼”问题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供应科职工:机修厂至供应科路段晚上照明不足。落实结果:已为该路段增设太阳能路灯。”

  “准备队职工:食堂水池旁湿滑,容易滑倒。落实结果:已在水池周边铺设防滑垫。”

  ……

  自3月份以来,该矿已利用“回音壁”对40余项职工诉求进行了回应,构建了“民情收集—马上就办—清单梳理—监督反馈”的闭环机制。

  “‘回音壁’机制实施‘销号式’清单管理,每月定期更新,确保职工反映的每个问题都有回音。”该矿工会副主席李爱明介绍。

  “回音壁”、免费理发、健康义诊……依托“双心”服务站,该矿着力打造惠民利民的“爱心矩阵”,不断提升职工的幸福指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