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产业体系新闻 >

梁铁山受邀出席南阳电厂二期项目开工仪式

2022-11-17 来源:河南能源

  11月16日,南阳电厂二期(2×1000MW)工程超超临界火电机组开工。南阳市委书记朱是西,省发展改革委一级巡视员、省能源局局长刘文生,集团公司董事长梁铁山,中誉国信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建伟、总经理王誉壬,集团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宋录生、副总经理赵廷钊等出席开工仪式。

  该项目建成投运后,对南阳市构建“风光水火”一体化、“产供储销”全链条的大能源保障体系具有重大意义,将为全省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提供重要能源保障。

  在热烈的掌声中,朱是西宣布项目正式开工。随后,朱是西、刘文生、梁铁山、王建伟等领导共同挥锹培土奠基。

  据了解,南阳电厂二期项目总投资59.1亿元,装机容量200万千瓦,深度调峰能力达到25%,煤耗低于270克标准煤/千瓦时,建成后一、二期工程总装机容量将达到400万千瓦。

  早在今年8月,集团公司与中誉国信投资有限公司、深圳中泰国兴投资有限公司签约共建南阳综合能源示范基地。该基地将由三方共同投资、建设和运营,结合已建成的一期工程,总投资将达到550亿元,涵盖采用国内领先超超临界技术的国投南阳发电有限公司工程、国家级33个煤炭应急储备点的中誉国信内乡煤炭战略储备基地及配套铁路专用线、青杠树宝天湖云露山抽水蓄能工程等。

  集团公司综合办公室、义煤公司、销售公司主要责任人,以及南阳市委、市政府和相关企业等有关领导和工作人员共同见证了项目开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