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煤龙宇装备团委 打造青年“创新圈”

2022-11-17 来源:河南能源

  “通过对废旧物品的创新改造,解决了许多瓶颈问题,真的很了不起。‘五小’创新项目的贡献一点都不小。”11月14日,永煤龙宇装备团青创新服务队完成了“转载机半环车削加工专用夹具”创新,这是该团队近来完成的第8项创新成果。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永煤龙宇装备团委持续深化“青工赋能”行动,将创新创效作为共青团融入中心工作的切入点,并开展了志愿服务活动。

  为确保志愿服务活动顺利推进,该团委成立了团青创新服务队。团青创新服务队利用业余时间深入车间一线,现场剖析遇到的问题。针对遇到的问题开展一线调研、技术探索……他们围绕皮带机结构架制作、升井液压支架修复、锚杆自动化生产、车削工艺改进等,设立了20余项攻坚课题。

  “活动开展以来,我经常和队友一块儿讨论创新项目、研究课题,看着我们负责的项目一步步从构思框架,到初见成效,再到实现创效、完成目标,真的很有成就感。”团青创新服务队队员韩凯说道。据了解,由韩凯主导的结构件复合冲压胎具、井圈冲压成型模具等项目,解决了多次冲压带来的角度不稳定、效率低的问题,共创收近7万元。

  近一个月来,团青创新服务队已攻克课题10余项,完成“固定侧护板整形工装”等创新成果8项,在提高工效的同时创收10余万元,发挥了团员青年在创新创效工作中的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