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公司党委组织部党支部 汲取精神力量 提供组织保障

2022-11-21 来源:河南能源

  11月14日下午,集团公司党委组织部党支部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为主题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刘同胜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观看了习近平在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考察时的新闻联播视频和《根脉——红旗渠精神》专题片。围绕主题,刘同胜同志带头进行交流研讨,并结合工作实际深入开展了自我批评。

  与会党员结合自身业务,通过认真讨论、坦诚交流,大家一致认为,红旗渠精神是我们奋进新时代的强大动力,在下一步工作中,一要坚定理想信念、把握精神实质。带头加强党性锻炼、党性修养,秉持“立下愚公移山志,决心劈开太行山”的革命精神信仰,在集团公司建设“一个重地”、打造“四个标杆”、推动企业改革和高质量发展中冲锋在前、担责担难。二要牢记党的宗旨、强化服务意识。牢固树立服务基层、服务一线、服务职工群众意识,讲实干、讲奉献、讲本色,坚决杜绝不作为、慢作为、胡作为,反对拖沓推诿、敷衍塞责,切实提高服务发展、服务基层的本领。三要加强团结协作、凝聚发展合力。在工作中多沟通、多交流、多补位,相互勉励、互相支持。要凝聚所有党员的智慧和力量,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推动实现党的建设高质量和改革发展高质量。四要传承伟大精神、践行初心使命。在传承红旗渠精神的基础上大力弘扬“特别能战斗”精神、“八一采煤队精神”、改革重生精神,把党的好传统融入工作实际,在实践中学真知、悟真谛、长本领,努力开创无愧于党、无愧于企业、无愧于职工群众的新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