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公司召开党支部建设工作推进会 全面加强基层党支部和基层区队建设

2022-11-22 来源:河南能源

  11月18日,集团公司召开党支部建设工作推进会,总结回顾集团公司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工作,对持续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进行安排部署。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刘同胜出席会议并讲话。

  刘同胜指出,近年来,集团公司党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牢固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实现了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全覆盖,各级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领导力和号召力明显提升。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刘同胜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原原本本学习好、分层分级组织好、联系实际落实好,切实把党的二十大部署和要求落实到集团公司改革发展各领域各方面,全力建设“一个重地”、打造“四个标杆”。要持续巩固提升,推动党支部建设常态长效。始终坚持政治统领,确保方向不偏,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坚持定规明标,确保力度不减,切实做到执行规章制度上不松懈、实现更高目标上不厌战、动态考核评价上不松劲。始终坚持融入中心,确保焦点不散,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全力推进防控风险、科技创新、生产经营等重要工作,确保全年各项目标任务顺利完成。要坚持党建引领,以党支部建设带动区队建设。持续抓好“六好区队”创建工作,切实做到目标再聚焦、进度再把控、保障再加强,进一步建强建好基层党支部和基层区队,为集团公司实现高质量发展、打造一流企业注入源源不竭的动力。

  会议宣读了省管企业和集团公司党支部标准化建设示范点名单。永煤城郊煤矿综采三队党支部、焦煤赵固一矿机电队党支部、义马园区开祥精细化工电仪部党支部分别作了发言。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集团公司相关部室负责人,各二级单位分管党建工作主要负责人以及省管企业和集团公司党支部标准化建设示范点党支部书记等分别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