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产业体系新闻 >

集团公司编印 《河南能源劳模工匠风采录》

2022-11-22 来源:河南能源

  劳模工匠是集团公司企业信念、企业精神的坚定践行者,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是集团公司宝贵的精神财富。

  为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充分发挥劳模先进的示范引领带动作用,集团公司编纂了《河南能源劳模工匠风采录》并于近日正式印发,通过讲好劳模工匠故事,引领广大职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主人翁意识,带动更多的职工学习劳模、争当劳模,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担当笃行、主动作为,践行“特别能战斗、八一采煤队、改革重生”精神,积极投身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创建一流企业的新征程。

  据了解,该书由集团公司工会和党委宣传部联合相关部门共同编纂,从立项、编纂到审核,前后历时6个月,收录了新中国成立70多年以来,河南能源工业建设史上为企业作出突出贡献,并获得省行业级及以上荣誉的劳动模范、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工匠荣誉称号的九大类共283名劳模工匠先进人物。其中,包含刘九学、鲁金水、丁百元、游弋、申麦成等不同历史时期的先进人物典型事迹介绍。

  该书采用简历加事迹、图文并茂的形式展现先进人物的光荣事迹,并按照获得同项荣誉的先后顺序进行编排,如同一年份获得同项荣誉的先进人物,按年龄大小顺序进行排序。

  “通过宣传这些勤于创造、勇于奋斗的平凡英雄事迹,进一步营造浓厚的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风尚氛围,鼓舞和激励广大河南能源人,用奋斗创造美好生活、用劳动赢得美好未来,以卓尔不凡的劳动创造,助力河南能源在高质量发展、创建全国乃至世界一流企业的新征程上铸就新的历史伟业!”集团公司党委书记李涛深情寄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