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矿山安监局河南局对集团公司落实 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专项监察进行反馈

2022-11-22 来源:河南能源

  11月16日~18日,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南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张振普一行到集团公司总部开展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专项监察。集团公司安全监察局局长谢述新、总工程师杨恒、副总经理贾明魁陪同监察。

  其间,监察组听取了集团公司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情况汇报,对副总师以上领导,有关部门负责人及安全管理人员进行了问卷调查、考试,开展了个别谈话,大量调阅了重要文件、会议记录和有关档案资料,全面了解了企业安全生产方面的工作情况。

  在11月18日召开的反馈会上,监察组对集团公司专项监察情况进行了通报。张振普代表监察组对集团公司安全生产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河南能源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高度重视企业责任落实、安全培训、技术创新和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煤矿本质安全水平持续提升,实现了转型脱困、改革重生,为河南省安全生产稳定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张振普强调,一是认清形势,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按照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统筹好发展与安全,切实增强搞好安全生产的危机感、责任感、使命感。二是统筹部署,全力完成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深入排查整治影响煤矿安全生产的突出问题、共性问题和深层次根源性问题,认真督促整改和抓好落实,确保从根本上消除隐惠、解决问题。

  三要落实责任,严防严控重大灾害风险,全方位提升企业抗风险能力,以“须臾不可放松”的紧迫感和“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和实际效果中。

  杨恒代表集团公司作表态发言。他表示,监察组反馈的问题切合实际、切中要害,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我们诚恳接受、照单全收。河南能源将坚决站在讲政治的高度看待整改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南局要求上来,不断增强抓好监察整改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从严从实抓好监察反馈问题整改,持续加强监察成果运用,扎实推进煤矿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等重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切实以安全生产的高质量推动企业发展的高质量,为推动煤炭行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河南能源应有的贡献。

  集团公司相关副总师,机关各部室负责人以及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南局有关领导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