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你而暖,那一抹志愿红

2022-11-28 来源:河南能源

  为进一步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开封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疫情指挥部发出号召,要调配社会面志愿服务力量,建立核酸检测采样志愿者队伍。开封空分党委积极响应,立即发布了核酸采样储备志愿者培训招募令,共有8名团员青年加入到核酸采样志愿者队伍。

  11月18日,志愿者们参加了核酸采样培训,由专业医护人员对志愿者们进行了指导。培训课上,医护人员讲解了核酸检测样本采集、保存等方法要求,并现场演示了规范穿脱防护用品、咽拭子采样操作以及医疗垃圾处理等流程。经过系统培训,该公司8名青年志愿者全部通过考核。

  每到全民核酸检测日,青年志愿者们便穿上防护服,戴上防护面罩,全副武装地开始采样工作……“您好,请戴好口罩,保持安全距离。”“请大家有序排队,打开核酸检测码。”在核酸检测采样现场,那一抹志愿红格外耀眼,从指导扫码到维持秩序,从信息录入到现场消杀,每一处,都能看到他们忙碌的身影。

  战“疫”仍在继续,青年始终坚守。开封空分党委将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继续发挥好青年志愿者队伍作用,号召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全力保障公司职工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为筑牢疫情防线汇聚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