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情 稳运行 保安全 新疆公司疫情防控与煤炭保供两手抓、两不误

2022-11-28 来源:河南能源

  “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笔者11月20日获悉,今年三季度,新疆公司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精神,最大程度保护职工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程度减少疫情对企业运行的影响,各项生产经营指标均超额完成,实现了疫情防控与煤炭保供两手抓、两不误。

  由于疫情多点散发,新疆公司基层单位大多处于封闭式管理中。面对艰巨的疫情防控任务,各单位采取多种措施保障正常生产销售。

  今年两次获得产能核增的中润煤业,承担着煤炭保供的重要使命。该矿把牢入矿第一关,强化入矿车辆消毒、环境消毒,成立7人的外围核酸检测小组,24小时做好外运司机的核酸检测服务,根据车辆途经地点风险程度,实行划区管理、无接触运行。8月份以来,处理涉阳司机风险7次,保障了矿区的安全运行。

  为解决1000多名职工吃住问题,南疆的众泰煤焦化协调住宿,安置老人和孩子,准备生活用品,安装了14台洗衣机、12台微波炉、购买了280个床垫,定期为职工免费理发,采购水果大礼包,让职工安心居厂。

  榆树泉煤矿通过多方协调,三季度生产、防疫和生活物资到矿400余项,涉及20多个物资类别,近200余车物品,有力保障了矿井安全生产工作有序进行。

  北疆的永宁煤化为职工购买了常用药品,为职工发放保暖衣裤,每天特意安排姜汤和羊肉汤,保证一日三餐营养充分。

  三季度,新疆公司紧盯产销组织,克服疫情、天气转冷等不利影响,通过优化生产组织、强化安全管理、优化产销系统,产销量稳步提升,项目建设按期推进。

  中润煤业9月份单日产量首次突破4万吨,单月产量创造历史新高。在项目建设方面,中润煤业紧抓9月份施工进度关键时期,协调百余名施工人员进场,保障了工程建设不断档。当前,中润煤业新建地面生产系统主煤流系统全线完工,现代化生产系统主体工程已经成型。

  榆树泉煤矿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严抓重点区域,优化工作模式,实施24小时值班制,值班电话24小时在线,抢修人员24小时待命,通过多项措施全力确保矿区安全生产局面稳定,矿井重复隐患率下降36%,“三违”率下降40%,实现了安全生产。

  永宁煤化将安全生产、文娱活动和奖励合理穿插,让每名职工在保障安全生产的前提下多劳多得,充分调动了职工的工作积极性,保障了生产任务的按期完成。

  在广大干部职工的努力下,今年前三季度,新疆公司完成集团公司考核利润指标的132%,完成年度计划的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