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产业体系新闻 >

集团公司全面强化疫情防控举措 筑牢疫情防控坚实屏障

2022-11-29 来源:河南能源

  面对当前复杂多变的疫情防控形势,集团公司积极响应党和政府号召,高效统筹疫情防控与安全生产工作,从集团公司总部到各煤业公司、各化工园区以及各条生产线,都沉着应对、全力以赴,以实际行动为职工的身体健康和企业经济运行保驾护航。

  第一时间行动。为落实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三十五场新闻发布会精神,11月24日上午,集团公司召开疫情防控会商会,强调要加强流动性管理,总部机关部门留守人员不得超过三分之一,其余人员通过线上办公、居家办公等形式,做到“防疫不松懈、工作不断档”。

  当天下午,集团公司安全专题视频会议对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重点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要求认真落实优化防控工作二十条措施,始终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坚决杜绝“躺平”思想,加强疫情防控值班值守工作,关心关爱职工,积极为职工解决急难愁盼问题,确保大局稳定。

  第一时间到位。11月25日零时前,集团公司总部关键岗位值班人员全部到位,其余人员开始实行居家办公。

  国龙大厦作为集团公司总部、指挥中枢,容不得出一点差池。为了强化机关防疫工作,国龙大厦全面加强在岗值班人员管理,每天对值班职工进行核酸检测,提醒全员佩戴口罩,加强办公区日常消杀,食堂实行安全分隔就餐等,将疫情防控措施落到实处。

  集团公司总部值班值守干部职工吃住在岗,全力保证总部全天候24小时不间断运转,统筹企业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值班值守等工作,不断加大对基层单位的督促指导力度,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第一时间落实。11月25日,集团公司印发《关于加强流动性管理切实抓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要求提高责任意识,科学精准防控,对因责任落实不到位造成疫情蔓延的要严肃追责。同时,要求各单位做好生产生活和防疫物资的储备,关心关爱职工,维护职工权益,及时解决困难职工的急难愁盼问题,强化对困难群众的生活保障和帮扶工作。

  永煤公司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机制,加强指挥调度,强化信息监测,缩小管控单元,织密管控网络,以区队、车间、班组为单位,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疫情防控网络,做到管理无盲区、无盲点。

  义煤公司各单位加强组织力量,采取快速灵活、科学精准的综合防控措施,进一步提高各环节应对处置质量和效率,认真执行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两套管理体系,坚决贯彻落实各项既定制度不动摇。

  焦煤公司要求各单位教育引导职工当好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不去人员密集场所、不参加聚餐聚会、非必要不前往发生疫情地区,主动配合核酸检测,做好自我及家人健康监护。

  鹤煤公司通过建立健全疫情期间的安全生产需求清单,详细制订了不同防疫要求下的应对方案和办法,进一步健全完善服务保障体系,全力保障矿井安全生产。

  集团公司化工板块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要求,认真贯彻优化防控工作二十条措施,强化预警预判和工作推进,着力防范安全风险,配足配齐防控力量,确保疫情防控条件下安全管理不失位。同时,发挥好“铁路+公路”运输优势,科学动态调整运力方式和方法,全力以赴保障化工原辅材料供应和产品销售外运等工作。

  在疫情面前,集团公司上下全力以赴,以高度的政治敏感性和强有力的政治执行力,坚决贯彻落实国家及省、市各项疫情防控决策部署,第一时间行动、第一时间到位、第一时间落实,全力守护职工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