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情,青年“挑大梁”

2022-11-29 来源:河南能源

  10月份,疫情发生以来,焦煤公司团委号召各基层团组织和广大青年团员,科学、有序、安全加入到各单位疫情防控工作中。广大团员青年一呼百应、迎难而上,化身“志愿红”和“天使白”,让青春在“疫”线闪光。

  勇当“守门员”

  “请把二维码打开”“大家排成两队,保持距离,不要拥挤”……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疫情,身穿红马甲的九里山矿、古汉山矿、中马村矿青年志愿者们直奔“疫”线,勇当防疫“守门员”,齐心协力为全矿干部职工筑起安全堡垒。其中,中马村矿青年突击队的队员们牺牲休息时间,参与矿区10余次核酸检测,累计服务达6000余人次。焦煤中央医院的青年医护人员承担着社会核酸检测采样的任务,在核酸检测一线默默奉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10月份,焦煤中央医院累计派出医护人员447人次,完成核酸检测采样26万余人次。

  争做“服务员”

  疫情之下,在单位食宿的职工人数骤增,给后勤工作也带来了不小的压力。为了缓解压力,九里山矿广大青年响应团委“志愿者帮厨服务”的号召,组成义务服务队,争做“后勤保障兵”,到食堂洗菜、择菜、切菜,忙个不停;在赵固一矿食堂服务台前,青年志愿者们耐心地记录着职工对饭菜质量、价格等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他们通过一句句“请您放心”,提升了服务“温度”;千业水泥团委书记李华带领青年志愿者利用休息时间开展义务理发,解决了广大职工的“头”等大事。

  扮演“协调员”

  为缓解疫情期间广大青年职工的负面情绪,各级团组织用“心”护航,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古汉山矿团委利用“四位一体”工作室开设科学防疫知识讲座对青年职工进行心理疏导,并组织开展了K歌赛、红色影片观影等活动活跃青年职工文化生活。千业水泥组织开展了篮球比赛,使青年职工在放松身心的同时也强健了体魄……上下同欲者胜。一系列活动的开展丰富了干部职工的文化生活,增强了干部职工们的向心力和凝聚力,进一步坚定了干部职工携手抗疫的信心和决心。

  战疫仍在继续,温暖始终传递。焦煤青年志愿者队伍再一次用行动践行了他们的使命担当,展现出了疫情防控下当代青年最美的模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