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志愿服务平台让暖心“一键直达”

2022-12-02 来源:河南能源

  为帮助职工和家属排忧解难,永煤公司于今年10月25日推出了线上“双心”志愿服务平台,与线下“双心”志愿服务站形成互动,持续扩大服务覆盖面。职工只需关注“永煤双心志愿服务”微信公众号,就能在“服务窗口”发表建议、咨询问题、寻求帮助,真正做到让信息多跑路、职工少跑腿。

  “我家是永城的,在洛阳煤业嵩山煤矿上班,发的节日福利不方便带回家,请问可以改到在永城领吗?”10月28日上午,洛阳煤业嵩山煤矿一名职工通过永煤公司“双心”志愿服务平台提交了一份服务工单。

  职工有所呼,企业必有应。服务平台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和洛阳煤业工会、团委对接,转办服务工单,与相关单位沟通后达成协议:今后发福利时,洛阳煤业提前提交需要在永城领取福利的职工名单,审核通过后,职工和家属可在永城领取相应的物品。

  “务实又高效,必须给好评!”10月29日上午,提出建议的职工在回访电话中连连称赞。

  为职工及家属做好服务是永煤“双心”志愿服务站设立的初心。为全方位满足职工及家属的需求,永煤公司党委进一步转变服务模式,将“双心”志愿服务从线下延伸到线上,推出了永煤公司“双心”志愿服务平台,并将其打造成职工反映诉求的快速通道。

  打开平台“服务窗口”,建议箱、咨询台、表扬信等栏目格外醒目,职工发表建议、咨询问题、寻求帮助等均可“一键直达”。

  “平台丰富了‘双心’服务形式,24小时在线,职工随时可以寻求帮助。”该平台负责人介绍。

  该平台上线后,永煤公司各单位立即组织人员对干部职工进行宣传指导,帮助大家快速熟悉平台使用方法。同时,永煤公司党委还成立了“双心”志愿服务工作组,依托“双心”志愿服务协会,设立了志愿服务队,制定了问题反馈机制。

  该平台由永煤公司团委负责日常管理,按照“集中受理、分部门分单位办理”的原则,集中各职能部室和各直属党组织、工团组织,形成合力。

  针对职工提交的服务工单,永煤公司团委按照服务性质、内容,涉及领域、部门等,分直办、转办、批办三种模式处理,将责任落实到具体部门。在具体办理过程中,该平台实行流程化管理,“一事一记录”,对服务事项、办理负责人、办理时间、办理结果等详细记录,做到全程有记录、过程可追溯、办理有结果、事后有回访。

  “省外购房能不能提取公积金?”

  “在夫妻任一方住房公积金缴存地或户籍地购买自住住房,支持提取住房公积金!”

  面对政策咨询,永煤公司团委、永煤公司公积金管理中心“点对点”与职工进行电话沟通,为职工答疑解惑。

  “每天下午乘坐永馨园班车的人员过多。”

  “已与别的班车司机沟通,可换乘。”

  “建议增加爱心理发的次数。”

  “会继续招募具有理发技能的职工,壮大志愿者队伍,争取更好地为职工服务。”

  结合意见建议,顺和煤矿、龙宇装备等单位积极改进,确保问题及时解决。

  截至目前,永煤公司“双心”志愿服务平台已累计受理有效服务工单16项,办结12项,职工回访满意度达100%。

  永煤公司“双心”志愿服务工作组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永煤公司党委将继续深化“双心”志愿服务,努力形成线上线下深度融合、共同推进、方便快捷、务实高效的服务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