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贸集团焦煤销售分公司 精准施策助力完美“收官”

2022-12-12 来源:河南能源

  12月8日,笔者从国贸集团焦煤销售分公司了解到,该公司以“优结构,提销量、促效益”为工作重心,向全年生产经营目标冲刺,确保各项任务完美“收官”。1~11月份,商品煤地销量同比增加47.39万吨,完成计划的114%。

  精心谋划,块煤销售量价齐升。该公司严把煤炭质量关,强化商品煤质量抽查和狠抓现场管理,充分发挥煤炭品牌优势和信誉度,维护好战略用户发运渠道,稳定销量。紧抓冬季供暖需求旺季,加大市场煤销售力度,激发潜在用户采购积极性,推动块煤销售增量提价。加大空白市场区域开发力度,积极对湖北、江西等省外市场进行布局,准确掌握终端用户需求及采购动态,为增加市场份额打下坚实基础。11月份,块煤销售完成计划的103%。

  多措并举,末煤实现供需双赢。该公司及时与生产矿井沟通,根据电煤用户需求,合理调整筛、洗比率及掺配力度,专人跟踪电煤下单、装车、拉运等进度完成情况,保障末煤销售稳定。此外,积极调研省外民用煤市场和周边高热值末煤用户,全面分析市场行情,研判市场走势,紧抓春节前用户备煤有利时机,以高质量、多样化的“定制煤”及“定制化”服务满足客户各种需求。11月份,末煤销售完成计划的107%,实现了“保供+效益”双提升。

  长协+竞价,副产品持续增收创效。该公司结合矿井资源及市场变化,积极完善“长协+竞价”销售模式,借助竞价平台,发掘优质用户,扩大销售半径,做好“长协量”与“竞拍量”的结构优化,逐步形成长协托底、竞拍创效的销售布局。11月份,煤泥竞价销售增收21.1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