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煤城郊煤矿中药汤剂送一线

2022-12-21 来源:河南能源

  “还是咱矿上想得周到!”“这药喝着带点甘甜,暖到心里了!”……

  隆冬时节,疫情侵扰,永煤公司城郊煤矿精心熬制、免费提供的中药汤剂,受到广大职工纷纷点赞。

  为预防呼吸道疾病传播,保障职工的身体健康,近日,城郊煤矿特意熬制了“爱心”中药汤剂,在供水点、职工食堂等地,免费为上井、下井职工提供24小时饮用服务。

  “从12月11日开始,我们每天要熬制大约600升中药汤剂。为确保职工在早上第一班入井就能喝到,我们从凌晨3点就开始配药,6点前就将熬制好的汤药送到各个饮用点。”城郊煤矿服务公司负责人表示,“虽然很辛苦,但能为咱职工办点实事,累点也值得。”

  据介绍,中药汤剂是根据永煤总医院开具的配方熬制而成,主要成分有黄芪、甘草片、粉葛、化橘红、防风等中药材,具有益气防风、生津止渴、清热解毒、润肺止咳的作用,能有效增强人体抵抗力和免疫力,口味甘甜,深受职工欢迎。

  截至12月16日,城郊煤矿已累计熬制“爱心”中药汤剂3600余升,一份份充满关爱的中药汤剂,让职工备感温暖。

  “矿上这么关心我们,咱更要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当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守好自己的岗,作出应有的贡献。”城郊煤矿综采一队职工郑天石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