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产业体系新闻 >

安全高效矿井建设锦上再“添花” 集团公司41处矿井被评为全国煤炭工业安全高效矿井

2022-12-28 来源:河南能源

  12月22日,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公布了2020~2021年度煤炭工业安全高效集团(矿区)和矿井(露天)名单,集团公司下属的永煤公司、义煤公司、焦煤公司、新疆公司被评为煤炭工业安全高效集团,永煤陈四楼煤矿等41处矿井被评为煤炭工业安全高效矿井,其中,特级18处、一级22处、二级1处。

  据了解,此次评选结果是由中国煤炭工业协会组织相关专家,严格审阅资料、现场抽查验收,并进行公示后产生的,共1146处煤矿被命名为2020~2021年度煤炭工业安全高效矿井(露天)。

  近年来,集团公司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国家能源安全新战略,积极布局先进接续产能,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建成了一批安全、高效、绿色、智能示范煤矿。其中,以永煤陈四楼煤矿为代表的基层矿井通过着力推动煤炭安全高效绿色智能化开采和清洁低碳集约化利用,探索走出了一条安全状况好、生产效率高、经济效益优、生态环境美的发展之路,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稳定供给、实现煤炭工业绿色低碳发展提供了坚强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