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腈项目打通全流程产出优质级产品 龙宇煤化工延伸产业链条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2023-01-03 来源:河南能源

  2022年12月28日,龙宇煤化工年产1万吨醋酸制乙腈项目一次打通全流程,顺利产出优质级乙腈产品。这标志着龙宇煤化工向着进一步延伸产业链条、推动转型升级的道路上成功地迈出了新的一步。

  年产1万吨醋酸制乙腈项目位于龙宇煤化工现有厂区内北侧,总投资9500万元,于2021年10月8日奠基,2022年10月30日机械竣工,2022年12月19日投料试运行。从奠基到试车成功,不到1年零3个月,属于典型的短平快项目,投入少、见效快。

  为高质量高效率完成项目建设,争取早日见到效益,龙宇煤化工克服疫情冲击等各类困难挑战,充分发挥团队作战优势,坚持用最先进的技术、最可靠的设备、最规范的标准,将该项目打造成为一流标杆工程。最终,项目进度、建设质量得到试车验收评审组的高度评价。

  据了解,乙腈是一种重要的化工原料,广泛应用于医药、农药、精细化工等行业,下游需求强劲。项目投产后,龙宇煤化工年产50万吨醋酸部分产能将得到就地转化,对进一步延伸产业链条、增强抗市场风险能力、提升企业综合效益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