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产业体系新闻 >

二〇二三年新年贺词

2023-01-03 来源:河南能源

  日月复开元,天地万象新。值此辞旧迎新之际,我们谨代表河南能源,向全体干部职工、离退休老同志和职工家属,向关心支持河南能源改革发展的各级领导、社会各界朋友,致以诚挚的感谢和美好的祝福!此时此刻,还有许多同志坚守岗位,奋战在安全生产经营一线,大家辛苦了!

  岁月不居,天道酬勤。回首2022年,我们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贯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锚定“两个确保”、落实“十大战略”,持续深化“安全是第一责任、职工是第一牵挂、发展是第一要务、创新是第一动力”理念,保安全、护稳定,抓改革、强管理,防风险、促发展,战疫情、惠民生,圆满完成改革重生各项任务,乘势而上创建一流企业。集团公司全年预计完成营业收入1120亿元,实现盈利50亿元,顺利实现“全年红”,经济效益创近十年来最好水平,企业生机盎然,产业日趋兴旺,市场信心持续增强,队伍面貌焕然一新。

  一切伟大成就都是接续奋斗的结果,一切伟大事业都需要在继往开来中推进。过去一年里,面对多轮新冠疫情带来的巨大挑战,我们取得了改革重生决定性胜利,无疑是河南能源改革发展史上深刻的转折点和重要的里程碑。15万名干部职工是用勤劳的汗水换来了收获的甘甜,在河南能源发展史上写下了浓墨重彩的重要篇章。站在新年的门槛上眺望前方,有坦途也有险阻,我们深感责任重大、使命艰巨。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正在加速演进,各种“黑天鹅”、“灰犀牛”事件随时可能发生。河南能源虽然取得了改革重生的胜利,但是来自企业内外的风险挑战依然复杂严峻。我们必须在充满不确定性的市场环境中坚定信心,坚定走好高质量发展之路。

  新的一年里,我们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落实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勠力同心、踔厉奋发,赓续河南能源120多年历史积淀的精神血脉和优良传统,发扬“特别能战斗”精神、“八一采煤队精神”和改革重生精神,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改革重生成果,努力打造能源安全保障重地“一个重地”,以及科技自立自强标杆、体制机制改革标杆、高质量转型发展标杆、先进精神传承弘扬标杆“四个标杆”,着力打造世界一流企业,向着“两个确保”勇毅前行。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我们坚信,有全体河南能源人万众一心、艰苦奋斗、矢志改革、永不言弃,我们一定能做好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赶考者”,交出精彩的答卷,为谱写新时代新征程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2023,让我们一起努力拼搏,携手共进!

  2023,让我们一起赓续荣光,奔赴远方!

  祝大家新年快乐,身体健康,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河南能源集团党委书记  李   涛

                                                                                                                                                                                                                                                       河南能源集团董事长      梁铁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