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产业体系新闻 >

河南能源党建引领实现改革重生 入围中国煤炭企业十大新闻

2023-01-12 来源:中国煤炭报

  近日,由中国煤炭工业协会与《中国煤炭报》联合评选的2022年煤炭企业十大新闻新鲜出炉,集团公司党建引领实现改革重生入围中国煤炭企业十大新闻。

  2022年,集团公司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工作主线,锚定“两个确保”、落实“十大战略”,坚持“保稳、求变、强基、促转”,保生产、稳大局,抓改革、强管理,谋转型、促发展,战疫情、惠民生,以党的建设为引领,实现了“三个突破”,即新增融资实现“破冰”、产业转型实现“破题”、经营效益实现“破局”;以深化改革为要,实现了“三个重塑”,即重塑治理模式、重塑选用机制、重塑产业布局;以化解债务为先,实现了“三个降低”,即降低违约影响、降低存量债务、降低经营成本;以保障稳定为重,实现了三个稳住”,即稳住安全不动摇、稳住人心不偏离、稳住大局不松劲。

  据悉,2022年,集团公司预计完成营业收入1120亿元,实现盈利50亿元,顺利实现“全年红”,经济效益创近10年来最好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