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远伟再获国字号殊荣 厉害!新晋“全国技术能手”

2023-01-12 来源:河南能源

  笔者1月4日获悉,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近日公布了《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关于表彰第十六届中华技能大奖和全国技术能手的决定》。集团公司贵州豫能战训科科长、一级技能师李远伟荣获“全国技术能手”称号。

  参加工作13年来,李远伟多次参与和带领救援小队成功处理矿井火灾、水灾、冒顶、煤与瓦斯突出等重、特大事故20余起,为矿井挽回了巨大经济损失和财产损失。同时,他曾3次代表贵州省参加国家技能竞赛,其中,一次获得第二名,一次获得第三名,2016年代表中国参加加拿大国际救援大赛,获得个人技术员操作第六名,并被录入贵州省青年人才数据库,2019年被推选为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遵义站火炬手,2021年当选河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

  李远伟先后荣获省(部)级、国家级荣誉共10余项:贵州省应急救援先进个人、贵州省青年岗位能手、贵州省技术能手、贵州省五一劳动奖章、河南省煤炭系统大工匠、全国煤炭系统五四青年奖章、全国优秀团干部、全国青年岗位能手、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劳动模范等。

  据了解,中华技能大奖、“全国技术能手”是我国技能人才领域最高的政府奖项。受到表彰的高技能人才,是奋战在各行各业的广大劳动者的杰出代表,他们在平凡工作岗位上创造了不平凡的业绩,为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