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永宁煤化首个智能掘进工作面形成

2023-01-12 来源:河南能源

  “报告,画面视频显示正常、电压正常……”

  1月2日,新疆永宁煤化2304智能胶带运输顺槽掘进工作面,随着智能掘进机的正常运转,标志着该矿首个智能掘进工作面正式形成。

  2304智能胶带运输顺槽掘进工作面,设计长度1225米,巷道宽度4.8米,巷道高2.9米,沿煤层顶板掘进。

  “原来掘进一个班需要十几个人,现在只需7个人就可以满足掘进需求,而且该设备具有遇到危险因素自动停机功能,可真为我们掘进队省了不少事儿。”该矿掘进队副队长徐钦雷高兴地说道。

  智能化掘进工作面形成以后,职工可通过自动化监控中心的画面显示器了解工作面的掘进情况,利用远程操作实现自动截割、记忆截割、自主导航、一键启停、远程控制、故障诊断等,为掘进工作面的智能化提供技术支持与保障,在减轻职工劳动强度的同时,将大幅度提高矿井的掘进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