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爱无私传递生命火种——鹤煤党家河煤矿职工程刚强二次捐献造血干细胞

2023-01-18 来源:河南能源

  1月5日,鹤煤公司党家河煤矿职工程刚强赴河南省人民医院二次捐献造血干细胞欢送仪式在鹤煤公司举行。

  在欢送仪式上,鹤壁市山城区红十字会和鹤煤公司工会号召鹤煤公司全体干部职工向程刚强学习,积极参加公益活动,传递正能量。

  刚刚40岁的程刚强,2014年到党家河煤矿后,一直从事井下一线采煤工作。他踏实能干,兢兢业业,多次获得该矿“生产先进工作者”和“安全先进工作者”等荣誉。

  程刚强在一次无偿献血活动中了解到关于捐献造血干细胞的捐献知识,得知如果配型成功,就可能挽救一位血液病患者的生命时,他毫不犹豫地签下了捐献志愿书,留下血样,希望以自己的微薄之力,为有需要的人贡献一份爱心和力量。

  2021年12月,程刚强接到了河南省红十字会工作人员打来的电话,告知他与一名白血病患者配型成功。他从延安赶赴郑州,积极配合开展高分辨检测、体检,顺利完成造血干细胞捐献,捐献造血干细胞混悬液261毫升,成为河南省第1186位,全国第12527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2022年12月15日,程刚强再次接到鹤壁市山城区红十字会的电话,当得知去年受捐的患者病情再次复发的情况后,他当即作出了再次捐献的决定。

  程刚强的妻子对他捐献造血干细胞的事情也十分支持。原来,在程刚强的家里,也有一位生病的孩子,所以夫妻俩特别能理解病人家属的心情。“我有个和患者年纪相仿常年患病的儿子,我知道一个花季少年对于一个家庭意味着什么。能够通过捐献造血干细胞挽救一条年轻的生命,我感到非常高兴。”程刚强说。

  1月5日,程刚强在家属和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前往河南省人民医院进行捐献造血干细胞捐献前的准备工作。

  1月6日,程刚强又一次成功捐献了造血干细胞,成为河南省第17例二次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我觉得,没有什么比挽救他人的生命更有意义的,这也是我加入骨髓库的初衷。希望接受捐赠的患者能够尽快恢复健康,投入到新生活的怀抱!”程刚强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