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产业体系新闻 >

集团公司召开党委常委(扩大)会议

2023-01-18 来源:河南能源

  1月14日,集团公司召开党委常委(扩大)会议,开展“第一议题”学习,传达贯彻上级有关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集团公司党委书记李涛主持会议并强调,要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严的氛围严的措施严的基调做好春节和全国、全省两会等重要时段的安全、稳定、值班值守等工作,持续担负起煤炭保供的政治任务,为全省能源安全作出更大贡献,确保全体干部职工过一个温暖祥和的春节。集团公司董事长、党委副书记梁铁山出席会议。

  会议通过“第一议题”形式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集中学习贯彻了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全国矿山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和2023年全省能源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论述精辟,对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这一重大命题进行了深刻和全面的阐述,提出了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一系列重大举措,对加强政治监督、保障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提出了严格要求。我们要切实提升政治站位,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内涵和精髓要义,准确把握实践要求,紧密结合集团公司实际,精心筹备好集团公司纪委全会,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部署要求落到实处,为推动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创建一流企业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指出,2022年,集团公司为省内电厂发运电煤1200余万吨,履约率达到105.1%,在全省煤炭保供中发挥了主力军作用,为全省乃至全国能源安全作出了重要贡献。省发展改革委专门致信对集团公司在2022年为电煤保供所作贡献表示感谢,集团公司超额完成电煤中长期合同签约任务,受到国家发展改革委在全国通报表扬。我们要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在确保安全生产的前提下,继续落实好煤炭保供任务。要加快推进绿色矿山建设以及西部地区能源扩能,推动企业绿色低碳转型。

  围绕抓好安全生产,特别是做好春节和全国、全省两会期间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强调,各级领导班子成员要按照包保任务,在春节、两会期间深入一线包保单位,加强监督检查,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对发现的问题要及时纠正。要做好值班值守,各生产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必须在岗在位统筹全局,迅速反应处理可能出现的情况。春节期间,要组织明察暗访,确保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对于脱岗等重大失职失责问题,要从严从快给予组织处理和纪律处分,以铁面铁腕铁心抓安全,保证安全稳定工作不出现任何问题。

  会议研究了2023年重大灾害治理计划、做好2023年重大灾害防治工作举措以及2023年煤矿重大灾害防治工作考核办法等事项。

  集团公司党委常委出席会议,其他领导班子成员,相关总助、副总师和部分部室负责人等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