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产业体系新闻 >

集团公司能源保供收到感谢信

2023-01-26 来源:河南能源

  近日,河南省煤电油气运厅际联席会议发来感谢信,对集团公司勇担国企责任,齐心协力克时艰,众志成城保供应,为河南省能源供应大局稳定作出重要贡献表示感谢。

  信中指出,2022年,夏季高温历史罕见,全年疫情多发,运输通道受阻,煤炭保供行之惟艰。面对能源供应紧张局势,集团公司坚决执行长协限价、保供稳价,服务全省乃至国家经济发展大局。在度夏、度冬关键时期,集团公司加强组织、生产和运输,努力实现多拉快运,并积极承担省内电煤应急保供任务,对电厂实施精准保供、救急保供等措施,确保关键时期顶上去,为河南省能源供应大局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

  2022年,集团公司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能源保供工作部署,在矿井采掘接替紧张、煤炭资源减少、内部用煤保供压力加大的情况下,勇担国企责任,充分发挥能源保供“排头兵”作用,千方百计增加电煤保供量,努力提高电煤长协履约率。全年为省内电厂发运电煤1213.8万吨,同比增加188.7万吨,履约率达到105.1%。

  同时,在煤价高企、供应紧张的严峻形势下,集团公司坚持执行长协限价,保供稳价,服务全省乃至国家经济发展大局。特别是在完成2023年长协电煤合同签订方面,集团公司超额完成电煤中长期合同签约任务,受到了国家发展改革委全国通报表扬。

  据了解,河南省煤电油气运厅际联席会议由省发展改革委牵头,有关部门和单位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