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游弋当选第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

2023-01-26 来源:河南能源

  1月17日,在河南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集团公司永煤车集煤矿职工游弋当选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这是游弋2018年1月被选为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后再次当选,既是集团公司全体干部职工共同的荣誉,也是党和国家及社会各界对集团公司的高度认可,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和重托。

  自2018年当选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以来,游弋同志始终忠实代表人民利益和意志,依法履行代表职责,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庄严承诺。作为基层代表,他深入了解基层实情和基层困难,及时反映基层人民群众最真实的问题。

  履职5年来,游弋同志全过程参加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的历次全体会议,认真审议各项报告和相关法律草案;结合自身岗位和平时调研的内容,积极为河南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建言献策;应邀参加省内郑州、洛阳、新乡等地市视察调研,受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邀请,分别去四川、江苏、山东、安徽等地进行执法检查和视察调研;先后围绕煤炭企业亟需解决的问题、生态环境建设、“六稳六保”等提出可行性建议、意见43条,得到了国家相关部门的认可并逐步得到完善落实。

  再次当选全国人大代表,游弋同志表示,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不负肩上责任,继续践行为民建言、为民服务的职责使命,重点聚焦促进煤炭企业高质量发展、加强煤炭清洁高效利用、强化企业科技创新主体地位、提高煤矿职工收入等方面开展调研视察、认真思考总结、多方听取意见、积极建言献策,把人民群众的热切期望带到会上,当好人民群众与政府之间联系的桥梁与纽带,立足岗位发挥好工匠的传帮带作用,围绕“培育技能尖兵、锻造创新铁军”,为企业培育出更多的技能人才、工匠人才贡献更多力量,不负党和人民的期望和重托。